降温+小雨!今日申城湿哒哒,但好消息是……
2020-04-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今日申城乌云密布、小雨淅淅。记者从上海气象台获悉,今天阴有短时小雨,东北风3-4级。受冷空气影响,今日最高温为17℃,较昨日最高温22.7℃,下降近6℃!由于伴随小雨,空气湿度更大,双重“打击”下,体感温度更冷。

好消息是,申城“上岗”多日的雨天将在明日迎来“轮休”。据气象预报,上海明日迎来多云天气,告别雨天。本周五至本周日申城都以多云或晴为主,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在这段时间晒洗衣物。

温度方面,气温除了今天有所降低之外,后期都是稳中有升的趋势,周五之后最高温会维持在20℃以上。虽然申城最高温有所上升,但温差较大,明日起昼夜温差都在7℃以上,早晚出行适当添衣,谨防感冒。

温馨提示,未来几日雨少干燥,小伙伴们记得及时补水,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春季花粉飞絮增多,提醒易过敏的小伙伴们做好个人防护。

有小伙伴感到好奇,天气预报温度和体感温度为什么不一样?记者从上海气象台了解到,天气预报中的气温是指1.5米高处百叶箱中空气的温度,体感温度是指人体感受到的空气温度。

体感温度受多种因素影响,但主要有四项:一是温度,即天气预报的温度;二是湿度;三是风速,一定的风速会使人感觉到空气在流动,身体散发出的热量都被吹离体表,即使温度较高,仍会感觉比较凉爽;四是辐射,太阳直接照射到人身上会使人体温度升高,如果在树荫底下或遮阳棚下,感觉与太阳直接照射就完全不一样,一般阴天与晴天人的体感温度相差4-6℃,甚至更大。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