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日记女神”!我们终于见面了!
2020-04-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周紫薇/视频 周紫薇/剪辑

67篇日记,每一篇都传递出信心和力量,像阵地上高高飘扬的旗帜,感召着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增援湖北的医护人员。

4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主编,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仁济医院呼吸科查琼芳医生撰写的《查医生援鄂日记》正式首发。这是国内第一部正式出版的援鄂医生亲历的抗疫日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常鑫/图

从援鄂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共67篇日记。查琼芳的日记中,一字字一句句记录下在武汉亲身经历的人和事,这是她对自己这段难忘经历的记录。回头看,也是从一个切面对中国抗疫这段历史的见证。

一直在微信、电话中与查医生保持着密切联系,今天,终于在仁济医院见到了这位认识了近三个月的“日记女神”。摘下口罩的查医生,面对面交流时让人如此亲切。当记者提出一起合影留念时,她欣然答应了。在交流中,她告诉了记者为什么会在武汉战役一线坚持写日记的原因和她回上海后的工作安排等等。

查医生,正是上海1649名最美逆行者中的一人!查医生说,每一个我们都是平凡的,可是我们都有勇气!有勇气逆行,有勇气去战疫!

□ 相关链接:

日记女神查琼芳回家了!结束隔离后,她有了新的计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周紫薇/视频 周紫薇/剪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