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中路120周年序幕将启,商圈联动点亮那一抹淮海红
2020-04-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在市商务委的统一部署下,黄浦区以淮海中路辟筑120周年为契机,联合区商联会、淮促会、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欢购乐游黄浦行”购物节系列活动,并积极发动南京路、淮海路-新天地、外滩、豫园、打浦桥等各大重点商圈的商业企业共同参与,共有5项市级重点活动、8项区级特色活动以及100余场营销活动。通过推广新型消费、升级消费以及新的消费理念、消费方式,助力商业企业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新渠道,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不断恢复和高涨的消费热情。

今天下午,淮海红·五月欢乐嘉年华在渔阳里广场召开了启动仪式,同时发布了“淮海中路辟筑120周年”纪念LOGO征集活动,宣告淮海中路120周年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启动仪式前的媒体通气会上,黄浦区商务委、淮海路经济发展促进会、淮海集团相关负责人就淮海红五月的核心亮点进行了解读。

【发布“云步淮海商圈”小程序】

其中最大亮点是,围绕整个淮海路商圈,5月5日将正式上线“云步淮海商圈”小程序,消费者可通过小程序累计在淮海中路商圈实时行走的步数,用于兑换商圈内各商场及品牌的优惠折扣。这一举措将鼓励消费者回到实体店体验社交购物的乐趣;当天,还在抖音平台对启动仪式及淮海路-新天地商圈优惠促销活动进行8小时不间断直播,带领消费者开启“云逛”淮海路。

【淮海中路—新天地商圈共享停车优惠】

为激活消费、集聚人气,淮海中路-新天地商圈在推出消费优惠停车活动的基础上,推出“共享停车”服务——在中国新天地、K11、新茂大厦、香港广场、博银大厦、力宝广场6幢购物中心、商务楼宇间将在周末、节假日消费优惠停车互认,提供近千个车位共享,解决市民到商圈消费停车难、停车不便的问题。

【潮酷直播淮海嘉年华】

还将与ELLE杂志联手,将过其线上媒体渠道,组织四大淮海路线上主题话题,以购物、美食、情怀、生活方式为主线开启一场最热闹、最优惠、最有爱的欢乐淮海嘉年华。同时配合以ELLE STAR制作值得爱、值得逛、值得玩、值得吃等主题的KOL直播,介绍商圈商户的特色活动内容。

【营销重体验,品牌搞大促】

在淮海路-新天地商圈,各商业企业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营销活动,突出“体验”概念。如维密淮海路力宝旗舰店在活动期间推出大促活动;新天地的“2020约惠春日”,带来i美食节、i告白节&新天地环球美食节、开展一场特惠、会员关怀、体验互动的活动;百盛在五一期间带来“劳动最光荣”,针对百货类商品组织线下线上同步促销;淮海集团的红房子、老人和为消费者提供优惠折扣;在百联TX淮海,不仅有上海时装周商贸配套活动Ontimeshow Shanghai,还有街舞选拔类真人秀、TX滑板社等系列活动。

【首发旗舰店与夜经济共舞】

淮海路-新天地商圈积极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淮海755的无印良品、UA,K11的Sisley将进行新品首发,深化建设黄浦“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商圈积极打造丰富多元的夜间经济,K11将推出夜读周、露台音乐节、博物馆奇妙夜、购物不眠夜等活动,思南公馆将推出思南夜派对、思南街角之声夜场、思南夏至音乐日等活动,整合商旅文资源,促进食、购、游、娱等夜间消费场景的集聚。

>> 深度解读淮海商圈新生态 <<

从一条马路到整个街区

让淮海路真正“红”起来

乘着五五消费节的东风,4月30日黄浦区一系列提振消费的活动让南京东路“抖起来”,让豫园“潮起来”,让淮海路“红起来”。

淮海红,是淮海中路120周年纪念活动的主题色,从视觉层面来为整条淮海中路提色,提亮,提振消费力,这也将是一个贯穿整年的纪念活动。

淮海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道,今年最大的不同在于整个街区包括陕西路、西藏路、南昌路、长乐路等都被纳入到淮海商圈的消费联动中,而不仅仅局限于一条淮海中路。在淮海中路的定位升级中,通过不断引进新品牌,独一无二的首店、旗舰店,来吸引年轻人留在淮海路消费。更需要转变营销方式,通过增加不同街区的复合业态和多元化生态,来让一些有特色的小马路成为淮海商圈配套的港湾。

以前,人们直接到淮海路购物,淮海路是第一目的地,是消费的主场。而现在可能形成了新的消费闭环,年轻人先去逛周边的特色小马路,最后再顺道回淮海路扫货。现在更需要尊重消费方式的多元化,保留住那些有趣的海派小店,特色小马路,把它们都纳入到淮海路商圈的配套,才能活化整个商业街区生态,让上海人心目中逛街的首选地淮海路真正“红”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