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门享受大好春光,乘坐公共交通记住这四句话
2020-05-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五一假期,大好春光,出门拥抱大自然是不少市民的假期必选项!如何做到安全出行?对此,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目前仍在疫情防控阶段,假期出游搭乘公共交通时,须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控措施,并记住四句话:全程戴口罩,保持手卫生,错峰少拥挤,勿忘防疫码。    

公共交通人员密集度大,较为封闭,务必做好防护。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触碰车厢内物品,最好采用非接触支付方式,“扫一扫”更健康。可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剂,随时保持手卫生,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认真洗手!    

同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并且注意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距离;公交车可适当打开车窗,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还要记得,主动扫公共交通“防疫登记二维码”,记录乘车行程。    

此外,市民出行前应做好健康监测,如有不适,调整计划,居家休息。出行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要吸游烟。    

无限春光,健康至上。出门享受大好春光,别忘了把防护要点一起带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