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华二初中就不当内容致歉,嘉定区教育局通报处理意见
2020-05-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昨天,上海民办华二初级中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篇题为《到华二初中读书,你真的想好了吗?》的文章引发舆论关注。针对文章中的不当内容,今天,民办华二初中发布致歉信,嘉定区教育局也通报了处理意见,将对学校相关责任人启动责任追究程序。

民办华二初中在《致歉信》中表示:“5月1日下午,我校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有关招生工作的文章,内容严重背离了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指导思想。我们深感自责,诚恳地向大家致歉,必定引以为戒。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和严格遵守本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切实维护家长和学生的正当权益。本着‘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原则,为每一位入学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今天下午,嘉定区教育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对民办华二初级中学微信公众号不当内容的处理意见》。嘉定区教育局表示,5月1日下午,上海民办华二初级中学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及不恰当,严重背离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指导思想。区教育局发现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令学校撤除相关文章,对学校提出严肃批评。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严肃招生纪律,经研究决定:一、责成民办华二初级中学深刻反省,向社会公开道歉,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二、在全区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三、对学校相关责任人启动责任追究程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