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摩森与客户共克时艰
2020-05-04 青年

埃摩森人力科技集团团队运送抗疫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埃摩森人力科技集团团队在董事长仪强的带领下,第一时间组建了防疫领导小组,他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下,先后紧急调配和采购了5批抗疫物资,驰援武汉。同时,群策群力开发新产品,推出了猎头业务优惠服务及职业经理人专属猎头顾问业务等,以全方位、多渠道、全天候的服务模式,高效解决各种招聘及求职难题,与客户共渡难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

“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对企业和团队来说,这都是一场大考,相信疫情过后,一切会更加美好。经过这样的洗礼,埃摩森人力科技集团团队将更加强大,与企业客户并肩作战,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先后调配5批抗疫物资驰援武汉

“我们在全国38个城市都有分公司,员工总计1000多人。”董事长仪强坦言,由于每个城市所面临的疫情状况有所不同,如何保持各地员工们思想和行动的统一,就成为了摆在公司面前的难题。为此,他们开放了管理系统,保障每一位员工实现在线办公和交流。“我们每天进行在职员工的在线健康监控与统计,通过召开线上视频会议,稳定员工情绪,尤其为身处湖北的同事加油打气,鼓励他们乐观坚强、积极应对。”

与此同时,仪强与团队迅速联络医疗客户方,紧急采购并储备各类防疫物资,如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额温枪等。其中,医用级别的防护用品,他们捐赠给沪上医院,以及武汉各大医院。“我们还为员工储备了防疫物资,紧急配送,并通过快递运送至湖北的所有员工以及他们的家人手中,关爱、守护他们的健康。”

225件医用专用防护服、100副医用专用护目镜、1000只N95口罩、现金捐赠……从疫情发生至今,埃摩森人力科技集团团队先后紧急调配采购了5批抗疫物资,驰援武汉,甚至当国内疫情稳定后,还将物资支援运送给了日本客户,体现了特殊时期企业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谈及这段时间以来的复工复产情况,仪强倍感欣慰。他透露说,创业十余年来,集团逐步完成了从人力服务到人力科技的过渡。“目前公司的基本业务都已经实现在线化,员工们在家办公的工作效率也很高,受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不大。”

但与此同时,他深知,疫情的发生也在考验着团队的组织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此,他带领团队开展线上研发,群策群力开发新产品。此外,通过组织共创会,发起全员大讨论,为公司在疫情期间的发展支招。

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全天候的服务

“疫情期间,我们的客户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求生存,一类是求发展。”在仪强看来,这场“黑天鹅”事件的爆发,危机、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何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帮助客户重新布阵,奋勇战疫,顺利复工复产,是集团团队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

为此,他们参加了很多场客户在线的人力资源发展战略会,帮助客户组织人才、盘点发展,讨论如何降本增效。“我们推出了很多新产品,还发布了一系列专属服务,如职场人猎头专属服务、一对一专属咨询服务等。”此外,他们推出的灵活用工业务,针对客户发布的部分岗位提供灵活的用工模式,起到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作用。

让仪强和团队印象深刻的是,疫情期间,“三只松鼠”业务量猛增,但很多工人居家隔离,无法到岗,企业面临极大的用人困难。“了解客户需求后,我们立马从集团抽调了3名员工,前往‘三只松鼠’在安徽芜湖的总部,帮助解决招人问题。”3天后,经过埃摩森员工高效协调和多方联络,成功解决了企业用人问题,工厂加速生产,满足消费者需求。“虽然我们的员工一回到上海,就需要居家隔离,自身业务工作暂有延缓,但能够帮助客户顺利解决复工复产困难,就是对我们团队最大的激励。”仪强笑着说。在他看来,唯有全方位、多渠道、全天候的服务,才能与客户共成长、共克时艰。

帮助传统企业客户进行线上转型

受疫情的影响,很多传统行业需要创新,转型线上。据了解,这段时间,埃摩森在全国的上千名猎头顾问都积极行动起来,将自身在服务互联网企业过程中所积累的有关组织人员配置的经验和案例,分享给传统行业客户,鼓励并帮助他们应对疫情,进行模式创新,向线上发展转型。

其中,从事美容连锁店生意的潘女士就获得了埃摩森人力科技集团团队相应的帮助和服务。因疫情影响,她的店铺连续近3个月无法营业,几乎无营收的情况下,还要承担房租、员工薪水等高额成本。对于潘女士来说,这无疑是她创业近20年来,所经历的最残酷的一次危机与考验。情急之下,她找到了埃摩森猎头成员,希望他们帮助自家企业组建电商部门,将线下客源引流至线上,销售产品,以此实现盈利。

“客户在线上领域几乎属于零基础。我们通过3天时间,帮助他们捋清楚电商部门的组织架构以及人员招聘指标,并优先为其招聘电商总监,充实团队。”据悉,电商运营总监已找到合适人选,并于日前正式上岗,企业端产品小程序也已经投入使用,线上业务也慢慢走向正轨。

另外一家集团性企业客户,其供应链渠道遍布全球。疫情期间,企业想借助自身的供应链优势,生产抗疫物资,但客户团队本身并非医疗器械公司背景,缺乏防疫物资生产专业化人才,亟需招募有丰富经验的生产厂长,协调组织具体生产事宜。了解客户需求后,负责人陈灿带领顾问紧急布局操作,职位需求分析、讨论、精准定位人选画像、协调沟通面试……“一系列程序完成,前后不到7天。”让仪强与团队自豪的是,目前,该客户集团公司已开始顺利生产防疫产品,并陆续发货至全球各地。

 - 力量 - 

打造人才招聘的“利他生态圈”

“客户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虽然一直是忙碌且充实的状态,但仪强与团队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素直有信、专业利他、感恩协作、精进务实、敏捷创新”的六大价值观,用每个埃摩森人的努力,为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据了解,除了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客户复工复产以外,埃摩森人力科技团队还积极为稳就业贡献力量,如动员集团1000多名猎头顾问开展7*24小时服务,解答候选人求职难题;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刚刚推出了埃摩森在线求职宝——大学生公益版,旨在帮助840万应届毕业生找工作,解决就业问题。另外,还推出了背景调查服务、薪酬报告查询、社保政策咨询及人事代理、劳动合规、法务咨询等专业人事服务,竭尽所能为客户解决各种难题。

“最近,埃摩森上海总部刚刚入驻了外滩八号,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新的起点上,团队凝心聚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贴心和精准的服务。”回顾一路走来的点滴,感慨之余,仪强强调:未来,埃摩森将继续创新发展,致力于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搭建中国招聘行业大数据应用的智能化平台,打造人才招聘的“利他生态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