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全闵嗨起来|跨度半年!这场狂欢购物之旅,来了!
2020-05-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5月4日,中庚漫游城人头攒动、人气十足,“2020闵行购物节”开幕式狂欢盛典正式开启。

五五购物节,全闵嗨起来

本届购物节以“五五购物节,全闵嗨起来”为主题,由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2020闵行购物节组委会主办,梅陇镇人民政府承办,中共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峻,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副区长吴斌,区政协副主席王敏等领导,购物节组委会成员单位,捐赠企业代表,商圈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区长陈宇剑在致辞中表示:“2020闵行购物节是在共抗疫、稳经济、促消费的特殊时期举办的大型消费节庆活动,将通过‘线上赋能线下,线上直播引流+线下实体消费’双轮驱动的方式,努力实现全区品牌企业全覆盖,全区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商户全覆盖,全区消费人群全覆盖。”

之后,“闵行购物”主播红人榜TOP10上台亮相,为闵行购物打CALL。他们都是“闵行购物”抖音直播带货活动中,深受网友关注和赞誉的“网红”主播,既有来自上海广播电台、区融媒体中心及其他购物频道的主持人,也有政府官员、企业主播。自4月30日“闵行购物”开播以来,先后有20余名主播积极“备课”带货,为闵行品牌推介代言,助力闵行复工复产复市。

为便于提供全区商业体及其商户的主题活动和打折信息,购物节组委会此次专门制作线上“闵行购物地图”,将全区50个重点商业网点及旗下近万户商户活动信息一网打尽。仪式上,6个商业体代表上台,共同开启“闵行购物地图”。

随着屏幕上南方商圈璀璨灯光亮起,2020闵行购物节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半年里,闵行区将强势出击,连环打出一整套超级炫酷的“组合拳”。

政企完美联动,推介闵行品牌

搭设公益平台、联合所有品牌企业直播带货,是区经委在疫情期间的首次探索和尝试。

此次直播在活动之初就得到了区内各大企业的热烈响应,短短三天内129家企业积极报名,推荐报送了538种产品,最终精心挑选出蜂花、紫燕百味鸡、光明乳业、米技厨具、敦煌民族乐器等221种老百姓耳熟能详、易于在线交易的品牌商品参与直播,其中147件产品在线交易。

直播间先后设在了虹桥品汇、七宝老街、颛桥万达、吴泾永德路步行街及中庚漫游城。

4月30日在虹桥品汇的首场直播,副区长吴斌作为首位直播带货区长,仅仅用了十分钟时间便卖出1800份面膜。5月1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探班七宝老街直播间并现场抽奖,直播间气氛达到高潮。

5月2日晚,区政协主席祝学军走进颛桥万达直播间,现场品尝紫燕百味鸡、宾格瑞香蕉牛奶等,被网友评论为“最接地气的领导”。

5月3日,区经委主任林艺也从幕后走到台前,进入直播间抽奖,线上线下引来诸多粉丝围观。

“五一”期间,各镇领导也纷纷行动,加入直播带货的行列。吴泾镇党委书记杨其景为巴拉巴拉童装代言,浦江镇镇长杨毅走进浦江万达直播间,带货“天率丹”系列保养化妆品。区、镇领导纷纷站台,为推介品牌产品、恢复消费经济助力打CALL,引得网友一片叫好。

商家最大让利,惠民举措深入人心

与以往购物节不同,今年的购物节改变了以往各商业体单打独斗的局面,把所有商业体信息归集于“全闵购共享平台”。它是依托“今日闵行”App打造的线上信息共享及互动平台,可实时预告商业综合体各类主题活动及商户折扣活动,囊括全区40个商业体、4个专业市场、2个特色交易中心、2个特色商业街区、2个旅游景点。

目前,途虎养车、百联南方、仲盛世界、万达广场、万科广场等一批企业、商圈推出了打折、发放消费券等惠民措施,购物节期间累计发放消费券面值超10亿元,共有876个商户开展了880项折扣活动。

同时,为了让更多小商户参与进本次购物节,推出了“满55元晒账单抽奖”活动,凡在5月1日至31日在闵行区域消费满55元即可晒账单参与抽奖。此举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兴趣,5月1日、2日共投放了1842份奖品,包括七宝熊猫酒、宝龙艾美酒店自助晚餐券、万达消费抵用券等。

一系列举措深入人心,有效推动了线下消费回暖。颛桥万达、七宝万科等多个商家表示,“五一”前三天客流量、销售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百分之八十到九十。

街镇踊跃接力,持续发挥购物节效应

本届购物节历时半年,时间跨度为历届之最。组委会表示,继开幕式之后,还将选择6.6、7.7、8.8、9.9、10.10作为重点活动日,开展主题活动及直播活动,形成此起彼伏、持续发酵的节奏。

其中,6月6日是颛桥镇汽车消费主题活动;7月7日是七宝镇寻味江南主题活动;8月8日是虹桥镇夜间经济主题活动;9月9日是新虹街道消费质量主题活动;10月10日是吴泾镇时尚文化消费活动。目前已有多家商业企业表示愿意参与到各项活动,具体方案正在洽谈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