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随心订:打造鲜食宅配大平台
2020-04-20 青年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既打乱了国人的生活节奏,也刺激了国人的宅家经济消费。据悉,疫情期间,各个企业纷纷拥抱互联网,开启创新升级零售模式。 

其实早在20世纪90年代,光明乳业就率先将订奶上门服务引入千家万户。2000年,光明随心订品牌成立,专注送奶上门服务业务。经过20年耕耘,目前随心订营销中心建成了通过上海300余个冷库(前置仓)、3000名送奶员,形成供应80万个家庭的覆盖社区1公里的物流网络。

2014年光明乳业开始尝试互联网电商线上销售,上海区域从5,000万用户快速发展,2018年已超过5个亿的电商线上销售规模,同年光明随心订荣获“上海品牌”认证,并于次年通过复审,2019年又通过了国际食品安全质量规范(SQF)认证。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随心订营销中心总经理李秀坤表示,疫情期间,消费者高度认可快递、外卖,包括送奶等无接触配送。而光明随心订的送奶员,每天早上7点钟以前将鲜奶准时送到订户家门口的奶箱,全程无接触式服务,确保安全,恰好符合疫情期间的消费者需求。

1月31日,光明随心订在上海地区的3000名送奶员队伍还承担起了为500名援鄂医护家属赠送菜品、肉品、奶品的慰问礼包活动。随着后续援鄂医护队伍的不断扩大,目前光明送奶员同时为1649余名援鄂医疗队家属开展慰问礼包配送。

李秀坤还表示,从援鄂慰问品(蔬菜、肉品)礼包的配送开始,随心订逐步发展在平台上销售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各大品牌的蔬菜、猪肉,上市短短一个月时间,菜品、肉品等农副产品销量就接近60吨。

此外,疫情期间光明随心订还携手“中国草莓之乡”青浦白鹤镇开启的“0利润”助农行动。3月6日,青浦白鹤镇镇政府告急,草莓因疫情大量积压。光明乳业立刻启动支援草莓农户行动,随心订上线草莓0利润销售。3月8日快速进行产品上线,两周草莓卖了2.2万斤。

随着互联网新零售模式的不断升级转型,光明随心订也将不断发力探索。光明随心订将牢牢抓住线上订购用户粘性强的特性,通过积分抵现,吧定期发放折扣券、试饮券,开通超级会员等模式回馈消费者。同时还将定期通过各种有新意的活动吸引更多消费者到光明随心订APP上进行订购。抗疫是暂时的,而由疫情促进的“宅经济”时代则将随着互联网新零售模式的不断升级,进入加速发展中。

光明乳业表示,未来光明随心订将在乳业基础上,继续丰富产品线,利用光明食品集团的全球优质资源,以满足市场为导向,为消费者提供价廉物优的优质食材,着力将光明随心订打造成为鲜食宅配大平台。

文|王娟

文|王娟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