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伉俪,共抗疫
2020-04-20 青年

大疫当前,“共抗疫情,保障通信”已成为每个电信人的共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他们默默地发光发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彰显着企业的担当。这其中,很多人不仅仅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夫妻俩双双在一线岗位上共同战斗。这些抗疫夫妻档们,用最美的伉俪身影,携手谱写着疫情之下那些“小家”们在平凡中的坚守与伟大。

防疫第一线的夫妻档 浦东局客保中心

——朱慧、王世勋夫妇

“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清晨,朱慧与先生互相为对方打气,简单几句话后,各自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朱慧是上海电信浦东局客保中心客服班长,她先生是一位医护人员。通讯和医护行业,原本就都没有节假日,此次疫情期间,两个人更是二话不说,冲到最前线。

朱慧作为客服班班长,除了微信24小时在线支撑各类疑难投诉处理以外,还负责处理投诉审核组、实渠处理组、营维处理组三个集约班组的班务琐事。因为这次疫情,春节假期延长了,朱慧一个人要安排三个班组共计将近40名员工的排班,并及时通知到员工本人,以免增加员工不必要的出行。假期中,作为党员的朱慧把自己排进了班表,主动到单位值守,让普通群众早点回家,自己却仍坚守岗位。

朱慧的丈夫是一名医护人员,疫情暴发后更是随叫随到,冲到最前线。这个春节两人一起在家的时间很少,他们说今年女儿在外读书,过节没有回来,自己忙一点就不会因为太想女儿而伤感了。

在防疫一线,有很多像朱慧和她先生这样的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第一线,他们被称为“最美夫妻”。朱慧说“作为党员,这些都是党员应该做的”。

居民小区的“守门神”奉贤局新婚小夫妻

——施骁晨、陶晟瑶夫妇

2月17日一大早,上海电信奉贤局的一对小夫妻施骁晨和陶晟瑶开启了一天的征程,目的地是居民小区曙光新区,他们要迎接的新身份是小区“守门神”。

之前,在家远程办公的施骁晨收到了一份“抗击疫情”志愿者招募令,区局团委号召团员参与“翼起守护家园”志愿者活动。那一刻,施骁晨毫不犹豫地点击报名了。而在办公室的那头,他的妻子陶晟瑶也同步点下了“报名”的按钮。施骁晨在奉贤局客响支撑中心,陶晟瑶在奉贤局销售服务支撑中心,两人虽然在同一幢大楼办公,但一个前端、一个后端,各有侧重,而这次的“工作”却是他俩难得的“同框”机会。

检查出入证明、登记外来人员、为进入人员测温等一系列流程看似简单,其实是一项考验耐心的工作。夫妻俩的第一次志愿行动遇上了开春最强劲的冷空气。施骁晨“抢”了体温检查工作,守住小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他穿着雨衣站在小区门口,只要有人员进入小区,他便拿出额温枪为他们检查体温。他说“忙起来就忘了冷,直到结束完一天的工作才发现手已经冻僵了。” 上下班高峰期是志愿者最忙碌的时候,小区门口甚至还会排起长队。夫妻俩发挥了“前后端”配置的优势,施骁晨严守进入人员,出入证和体温检查两手抓,陶晟瑶在一旁清点人数,确保每个环节不遗漏。

90后的施骁晨和陶晟瑶去年10月刚刚结婚,原定在3月份的蜜月旅行由于疫情搁浅,而这次的志愿者服务却为两人的感情增温了,施骁晨会接过比较重的活,而陶晟瑶隔一段时间就坚持要交换任务。“第一次合作的感觉真不赖,就当是蜜月一日行了。”在夫妻俩看来,能为社区保驾护航是比外出旅行更有意义的事情。 

坚守岗位的居家客服夫妻档

——姜磊、李美芸夫妇

疫情来袭,为了降低员工现场集聚的风险,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同时确保服务工作不间断,保障服务水平和人员安全的兼顾,上海电信10000号全面实现“居家客服”。在这特殊时期,一对对客服伉俪们,并肩作战,毅然决然地坚守在客服工作的岗位上。

客服中心10000号园区台的李美芸和姜磊是一对新婚伉俪,他们同在培训部工作,居家办公的他们虽然工作地点发生了改变,授课方式发生了变化,但沟通的桥梁依然存在。

为更好解决居家客服代表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全力做好支撑,他们收集问题, 整理反馈, 通过文字结合视频的方式在微信公众号“心翼课堂”进行推送,及时解答员工疑问。还定期推送防疫小知识,增强员工的防护意识。     除了通过微信公众号与员工互动以外,他们还与时俱进、开拓思路,通过远程直播的方式进行相关业务技能培训工作,保证客服代表业务能力的持续提升。

文|姜卓

文|姜卓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