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机关旧址前,一场跨越百年的红色对话
2020-05-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成都北路高架桥下,车辆川流不息,与之相交的大沽路,是条幽静的小马路。往来行人匆匆走过街角花坛时,可能很少会留意擦肩而过的一处石库门门头。青灰色的砖墙,黝黑的木门,旧式的门牌号,门前断裂的踏脚石……它静静伫立在这里,记载着一段跨越近百年的烽火岁月。

日前,位于大沽路成都北路路口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前,聚集了许多青年和白领,原来他们是来参加被誉为“上海白领的公共思政课”的“面对面 新时空”We课第二季首讲。

台上,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尤玮正为大家开启一场跨越百年的红色对话,她以“跨越近百年的青年革命大本营”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一段百年前的红色历史,通过讲述当时青年运动的蓬勃开展,体现了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作用,引发了大家对理想信念的共鸣。

在互动环节,通过网络连线,尤玮为现场观众和线上网友一一解惑。现场,伴随着屏幕上出现的石库门,走上来三位神秘嘉宾,他们分别是全国优秀团干部胡娴静、网红“偶像民警”周世奇、援鄂医疗队代表吴瑞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分享了青年岗位建功的故事。演讲结束后,周世奇还和搭档一起走进了大沽路青年风尚街,参与了现场直播。

据了解,静安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为此,静安区针对“两新”组织党员较多的现状,提供精准供给,不断拓展“初心”“家园”“文化”三大系列外延,将“面对面 新时空”We课与“四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把“面对面 新时空”We课真正打造成不负红色基因的静安党员教育品牌。

据介绍,第二季We课将更注重互联网传播“短、平、快”的特点,对课程进行二次传播,有效扩大学习影响力。课后,主办方将定期组织静安白领在各级党群服务阵地根据We课内容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形成We课课程体系的有效闭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