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夜食堂|首尔夜市又开啦,还不赶快来打卡
2020-05-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 施剑平/图、视频

夕阳西下,给大地静静地罩上一层金色余晖,褪去了白天的炎热,吴中路商圈更加热闹了起来,阿拉城、爱琴海、万象城……广场户外的位置早已座无虚席。人们吹着微风,听着BGM,好不惬意。

穿过吴中路,在它后面一条街的虹泉路上,备受年轻人追捧的的网红打卡地——首尔夜市在关闭三个月后,也在五一期间重新开张了。

  前庭集市,后院夜市  

虹泉路全长1000多米,而最热闹的就要属银亭路到虹莘路的这一段了,首尔夜市正位于此处的井亭天地生活广场。

据上海井亭天地生活广场项目总经理毛旭瑜介绍,这里的业态模式是:前庭集市,后院夜市。前庭沿街集市主打甜品、咖啡等轻餐饮以及各类小商品,这次一共有60个。而位于户外后院的首尔夜市则是主打韩式夜排档,入驻夜市的10辆韩式餐车均经过严格筛选,经营品种包括韩国烤肉、部队火锅、海鲜、烧烤、小龙虾等,确保大家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沪,就能享受到原汁原味的韩国味道。

“这里的一大特色是,更加接地气,一两百块钱就可以吃好、喝好、买好、玩好了。”负责招募的蔓萝草市集的项目主管介绍说,“我们在这里已经举办过几年的活动了,去年的夜市,也是我们做的。原本,今年的租金会比去年略涨一些,但因为疫情的关系,租金与去年保持一致。刚开始招募的时候,大家其实心里还是不太有底,但后来发现,不管是以前的老商户,还是新商户,都充满着信心与期待,名额放出去没多久,就提前收满了。”这些商户许多都是来自虹桥周边的店铺,也有一些远道而来,冲着这里的人气,想要提振之前因疫情受到影响的生意。

而事实上,的确没有让他们失望。“从这几天的状态来看,已经几乎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毛旭瑜欣慰地说,“那10辆餐车的餐饮服务是我们这次夜市新推出的,人气非常旺。据我所知,其中营业额最高的第一个晚上已达到了5000元,关门最晚的一家一直要开到凌晨两点半才把最后一批客人送走……”

其实,离餐车不远的舞台演出也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一方面烘托节日气氛,聚集人气,一方面也起到了引流作用。“我们也是有设计过的,演出从6点开始,一直到9点结束。每场演出20分钟到30分钟的样子,当中有15分钟左右休息时间,那么这个间隙,人们就可以自然而然地来到餐车旁吃点喝点,一场接一场,形成一条很好的动线。等到10点,前庭沿街集市结束,很多人就来这里吃夜宵,没多久,就几乎满座了。”

不光是户外的这些,广场里的餐饮也经营得有声有色,恢复了以往的活色生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家,要属恰逢在疫情刚爆发时候准备开业的善煜老黄牛熟成烤肉。毛旭瑜介绍说,之前几个月,店家通过做优惠套餐、外卖服务,努力坚持着,而随着市场的回暖,尤其是开放夜市后,老板跟她反映说,餐厅从白天到晚上,生意就没停过。为此,广场的营业时间也从晚上的10点延长到凌晨1点。

  吃喝玩买,包罗万象  

夜市里的顾客群,情侣、闺蜜和三口之家占了绝大多数。一对来自虹口的年轻情侣正在排队买网红咖啡店alpha coffee的海岩拿铁,即使现在已是晚上8点多了:“我们坐十号线过来的,非常方便。主要是来打卡各种网红美食的,比如热狗棒、脸猪猪排……准备一家一家吃过去。”

泡面铛芝士热狗棒18元一根、薯条猪排杯12元一份、泰国椰子15元一个、鲋鱼面包15元两个、桂花拿铁18元一杯……这些20元有找的美食,在夜市上随处可见,买完坐在旁边的露天桌椅上笃笃定定地吃吃喝喝,怎是一个巴适了得!

至于买买买,99元5双的潮牌外贸袜任意组合,35元一个的空气凤梨还配原木托盘,15元一束的鲜花随便挑……这些亲民的价格,得到年轻一族的青睐。而在所有种类的店铺中,首饰的占比颇大,吸引了许多爱美小姐姐的目光,一对闺蜜正在精挑细选,她俩的公司就在附近。

“为了夜市,我们特地从莘庄的家里跑过来,父母还以为我来加班呢。”其中一位姓张的女生笑着说。对于她们来说,夜市最有吸引力的就是这种逛逛买买拍拍的感觉了:“前面有一家卖鲜花的摊位,生意特别好。来之前,我们就在网络上看到许多女生都会人手一束,再拿一杯alpha coffee的咖啡进行街拍,已经成为了网红打卡照的标配。”

而说到拍照,这次夜市上有两个拍照点,绝对不要错过,那就是大名鼎鼎的人生四片和后起之秀照思密达。

走进位于井亭一楼大厅的人生四片,一个个精致的拍照场景和生动可爱的道具,让女生门拍得不亦乐乎,或甜美,或浪漫,或耍酷……总有一款适合你。而在街沿上的照思密达则搬来了四台大头照机器,提供拍摄用的四排花样道具让人选得爱不释手,有果蔬头套,彩虹发套,多色镜框……超级可爱。因为是新开业,价格也很亲民,25元一次。

>>>TIPS    

夜市天天开放,花车集市周五、六、日开放,表演活动只在周六、日,以及节假日。

5月中下旬计划举行咖啡节,6月上旬计划举行啤酒节,有兴趣的小伙伴,不要错过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 施剑平/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