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夜食堂|锦江乐园夜市,变了!
2020-05-07 青年

【编者按】

五五购物节,不仅重燃起全城的购物热情,也让这座不夜城的烟火气重新升腾。因为疫情关闭几个月的夜市,犹如星星之火,在各个角落里争相绽放。申夜,因为有了灯光而更温暖;申夜,因为有了美食而更温存。

青年报·青春上海今起推出“申夜食堂——寻味90后潮店”系列报道,扎入熙熙攘攘的夜市,探寻“好吃、好看、好玩”的夜间美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 施剑平/图、视频

每每经过锦江乐园,都会被从里面传来的过山车的呼啸和游客的尖叫所深深感染,这里早已经成为上海八零后、九零后心目中最经典的游乐场之一。而从现在开始,它不仅是一座让人流连忘返的游乐园,更成为吃货们的天堂——关闭了三个多月的锦江乐园夜市已在五一期间重新开市,携手成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食,嗨爆吃客们的味蕾。

  人均五十元,价格更亲民  

掐指算来,此次的夜市已是第六届,但是依旧充满着活力,以优胜劣汰的机制,沉淀优质商户,引入新晋口味。

据锦江乐园总经理助理朱伟民介绍,从2016年落地以来,夜市的摊位数量由刚开始的四十几个发展到今年的五十多个,品种已达150多个,大家足不出沪,即可品尝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在品质与价格方面,锦江乐园也进行了严格把控:所有的食材来源可追溯,单品平均价格下降了10%-20%,60%的美食,十几块就可以拿下。也就是说,人均50元,就可以吃饱吃好。

“价格的下调,并不意味着品质的下降,超高性价比是夜市最大的特色之一。例如人气一直很高的台南牛肉面,虽然现在的价格比以前降了10元,但里头依旧是足足的6大块牛肉,鸡蛋面依旧Q弹劲道。在品控方面,我们一直都没有松懈,保证亲民的价格和优秀的质量。”

据悉,这一次的夜市将成为锦江乐园的固定活动,全年开放,食客们随时可以前来体验味蕾的尖叫。

  美食现场秀,好看又好吃  

不光是用味蕾品尝,隔着玻璃观看这些美食的制作过程,也是夜市里的一大享受。这不,闽南特色小吃蛋满贯的摊位就引起不少人的好奇心,这个在厦门红了十几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首次入驻锦江夜市。

只见摊主小林正娴熟地将从厦门寄来的海鸭蛋敲开,倒入一个茶杯,然后拿着一双筷子与一根竹签,往蛋黄里面塞馅儿,馅儿里头有黑猪肉糜和六种当季新鲜蔬菜。点单的食客在旁边笑着说:“这可真是一个技术活儿,看小伙子往蛋黄里塞那么多馅儿,还保持不破,大开眼界。”25岁的小林虽然年纪轻轻,却已经做了三年的蛋满贯:“放在水里煮的时候,火候也很重要,温度不能够太高,时间也要刚刚好。”说着他将成品从锅里捞了出来,撒上紫菜、香菜、小葱等调料,顿时香味扑鼻。食客一口咬下去,满脸的满足:“16元一份,既有的看又有的吃,舒服!”

而在夜市另外一头的四川面馆,美女摊主正上演着宽窄一根面的美食秀。一根面,顾名思义,就是一碗面由一根面盘旋而成。只见她将一根生面条从盘子里拿出来,伴着背景音乐,让面条一截一截地随着节奏舞动着跳入锅中,很是带感。表演引得周围的人啧啧称赞,看完后,一对小情侣立刻下单:“老板,要两碗伴面,一碗不辣,一碗辣。”

  错位经营,让美食更亲近  

另一家新入驻的人气店铺玉子烧的老板李先生来自台北,他之前在天津开有两家实体店,生意相当好。于是,他来到了锦江乐园夜市,将这里作为自己进入申城美食市场的试水第一站,并亲自坐阵,将最原汁原味的美味带给大家。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开发了十多种不同口味的玉子烧,这次入驻锦江乐园夜市,精选了其中三个最受欢迎的:金枪鱼玉子烧、龙虾玉子烧和爆浆玉子烧。在价格上,我也做了相应调整,20元一份,比我店里的价格要低。目前看来,客人反响都不错。记住,一定要趁热吃哟。”李先生虽然是新入驻商户,但非常看好这个夜市,“我之前也做了一些市调,觉得这边经过几年的积累,环境、设备、服务等各方面都很成熟。”

在一家新入驻的港式点心摊位前,记者邂逅了知名美食专栏作者番茄蛋汤,他透露说,这家的点心,全来自粗菜馆的配送:“爆浆榴莲包、韭菜猪红、手锤牛肉丸、芝士南瓜、港式粥粉面……这些经典美味,统统可以吃到。平时要吃到这些呢,得下馆子才行,但是在这里,很方便就可以买到。”这也是夜市的特性所在吧,以更加亲民的方式,吃到平时在店铺里的美食,这种错位经营,也让美食离食客们更近了一步。

  享受美味,也不忘记防疫  

为了让大家吃得更安心,锦江乐园规定,游客在进入夜市前须出示本人的“随申码”(呈绿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温度超过37.3℃的游客谢绝入内。夜市还采取限流措施,一旦超过规定人数,将采用“出多少放多少”的原则。

“夜市摊位的员工每天都会做好体温测量。每日两次登记填写体温登记表和摊位消毒表。并且所有员工全程都被要求佩戴口罩。”锦江乐园市场部负责人秦小怡指着地上的标示介绍道,“每一个夜市摊位前的地上都会张贴一米标示,要求游客在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每一个摊位都有非接触就餐区,尽量避免游客和工作人员的接触。”

>>>TIPS    

夜市平日营业时间为16:00至22:00,双休、节假日的营业时间为11:00至22:00。

为配合夜市,锦江乐园将开放部分夜场游乐项目,酒足饭饱后还能夜游乐园。园内游乐项目还提供移动支付,体贴方便又绿色环保。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 施剑平/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