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礼物|武警官兵们如何告白母亲?这些操作亮了!
2020-05-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自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武警部队长期处于封闭式管理,官兵们许久未出营区。在母亲节这天,他们尤其思念母亲,各支队纷纷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母亲献上专属礼物。

 自制口红递思念 

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机动三中队举办了“表白母亲,致敬母爱”主题活动。排长傅俊在曾经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偶然接触了口红制作,“何不带着大家一起为兵妈妈们做一支手工口红?既环保又充满意义。”

“暖茶色、玫红色、蜜桃色……口红颜色千千万,与其网上剁手买买买,不如自己亲手为妈妈私人定制一支暖心口红。”傅俊的建议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于是,他们从网上找来了手工口红的制作教程,按照分工成立采购组、设计组、制作组。还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赶制口红,平日里的军营硬汉纷纷化身“手作大师”。他们将植物油、白蜂蜡、乳木果脂等材料,配合事先准备好的烧杯、电子秤、加热器等工具,有模有样地为妈妈们准备着这份“惊喜”。

滴油、研磨、加热、塑模……一道道工序井然有序,一支支手工口红脱模而出。官兵们亲手制作的口红,也通过快递包裹寄到了身在全国各地的妈妈们手中,传递着大家对妈妈“独一无二”的爱。湖北籍战士刘聪的妈妈朱仙南是一名医院护士,疫情发生以来,朱妈妈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这次除了送上口红的礼物之外,刘聪还在给妈妈的贺卡上写着:“妈妈,您守护人民安康,我保卫祖国安宁。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儿子要向您致敬。”

今天,中队还安排了部分上海籍家长代表,与官兵们一起共度母亲节。“爱,就要做真正的行动派!”在营区操场上,记者还看到了官兵们自发组成的“感恩”方阵,用有爱的“心形”队形表达对母亲的绵绵爱意和感恩之情。

 见字如面传真情 

执勤第六支队则通过写一封祝福家信、寄一张祝福贺卡、订一束节日花朵、汇一个月工资津贴等多种形式为官兵传递真情搭建平台,为母亲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见字如面,原谅我今年又不能陪您过节了,我会把对您的无限思念转化为践行强军的伟大动力。”在执勤一中队营区,战士张家臣撰写的家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三年前的母亲节,张家臣在母亲的鼓励下毅然填下了参军志愿书,三年后的今天,他如母亲所愿成功转改了士官。“参军入伍后,我在组织的培养下,从一名文弱青年蜕变成了钢铁硬汉,这是送给妈妈最好的节日礼物。”张家臣开心地说。

“作为军人的母亲,把自己的子女送到军营,为自己留下思念,给祖国送去平安,这是何等的无私与伟大。”在三中队的学习室内,战士王满亮的一番话语让官兵们感同身受。据指导员陈大飞介绍,他们以母亲节为契机,广泛开展以“我拿什么奉献给您”为主题的亲情教育,组织官兵围绕“如何报答亲恩,如何报效祖国”开展群众性讨论,从感恩亲情引申到感恩祖国、感恩部队,引导战士不忘父母培育之情,不忘组织培养之恩,把对父母的报答之恩转化为保家卫国的强大精神动力。

 刻苦训练报母恩 

“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原来当一名兵妈是这么光荣!”走进执勤第四支队的营院,妈妈们感受到了无法言说的自豪感。在今天举办的母亲节主题军营开放日活动中,支队邀请了部分上海籍战士的妈妈走进军营,通过参观内务、聆听队史、观摩军事训练等多种方式,让她们零距离见证孩子在军营的成长。

训练场上,陈天佑展示了入伍以来学到的军事本领。“我儿子练的器械可厉害了,还可以来回翻腾,看得我还真有点紧张,下来后我问他怕不怕,他却说可好玩了。”看到曾经一直宅在家里不爱锻炼的儿子有如此转变,陈天佑母亲激动不已。

妈妈们还走进整洁的宿舍,摸着有棱有角的“豆腐块”,感受到了一个和在家时完全不一样的儿子。“太整齐了,在家的时候,他很少整理家务,看来孩子真的长大了!”张明入伍已经三年,今天却是张妈妈第一次来到部队,“看到他什么都好就放心了,来之后我才明白,他的选择是对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