蹿红B站!杨浦云端思政课首讲启幕
2020-05-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正值上海世博会举办十周年之际,杨浦区“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第三季启动暨“四史”教育云端思政课首讲活动于今天下午在长阳会堂举行。

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首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宣布“‘大家微讲堂’特约UP主名单并授牌,区委副书记邓小冬为“大家微讲堂”新媒体平台代表授予荣誉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为第三季社区政工师代表颁发聘书并赠送“大家微讲堂”视频集。

“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第三季暨“四史”教育云端思政课首讲邀请到市改革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教授李琪;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三位嘉宾,共同讲解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体悟。

三位教授首先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分别介绍了他们对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理解。李琪教授阐述了中国城市是什么,中国城市为什么,中国城市谁来建和中国城市怎样建四个层面;徐建刚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承发展的角度分析了人民城市怎么来的,人民城市怎么建设的和人民城市怎么发展的;吴志强教授则通过剖析杨浦多方优势,用城市规划的视角介绍杨浦如何点亮“生活秀带”。三位专家的激情演讲结束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原作设计工作室所长秦曙、杨浦区年轻社工李阳阳也一道加入了互动访谈中。主会场的掌声经久不息,弹幕更是一直蹦现。

据悉,此次微讲堂聚焦“四史”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最前沿”和“第一线”的热点话题策划“定制化”选题。呈现形式多元化,探索“剧场式+追剧式”新模式。嘉宾访谈、情境呈现、漫谈演绎,多种形式着力提升“大家微讲堂”品牌的持续性与生命力。通过创新“网上+网下”新形式。网上“微更新”,网下“微沙龙”,引入各类高端智力、媒体资源,担任“大家微讲堂”特约UP主,集聚区各类行政资源,探索建立由区职能部门联手街道,将党建融入到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领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