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给独立音乐人平台的承诺,“相信未来”义演收官
2020-05-1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相信未来”义演5月10日迎来了终场,虽然看起来没有前三场的超级大牌,但其实是发起人高晓松和各大发起平台践行承诺,将义演的“压轴大戏”变成了中国音乐圈的“全风格展示”,给独立音乐人们展示的舞台,以完成一次中国音乐演出行业的“自救”。

第四期的“相信未来”义演,有一个单独的版块名字叫“未来有约”,听名字也大概能知道,主办方是期待能让观众们了解一下中国音乐的未来。这一期由于云集了近百位音乐人,体量庞大,所以甚至还特意分了上下两集,分别于下午3点和晚上7点半举行。

由于音乐的类型非常丰富,非常能体现中国音乐圈的多元化,所以这一期的义演,大致按照风格分了流行、新锐、摇滚、民谣、说唱、电子乐等。高晓松说,新锐音乐人让自己非常惊喜:“未来有约的上集,集中了大批优秀的独立音乐人,包括火星电台、刺猬乐队、click#5等都是大家很熟悉的优秀乐队,彭坦、声音玩具、黑撒乐队,包括邵夷贝、尧十三、叶蓓、panta·Q等各种风格的独立音乐人,也是音乐行业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独立音乐人的一次集中展现。”

确实,在下午的上半场里,这些新锐歌手都拿出了风格独特的作品。创作歌手马伯骞带来了故事感超强的《小丑的眼泪》,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他小时候的真实经历,歌声演绎下很是打动人心;阿肆这次没有“吃炸鸡”,而是带来了《仰世而来》,歌里唱每个人都是“披星戴月闯荡的盖世英雄”,我们“踏浪而来,仰世而来,迎风而来,破晓而来”,给人鼓舞;陈鸿宇的《鱼书》,更是用他一贯的冷静风格,“愿你不悲不喜不自怜,浊酒一杯敬你先;愿你不卑不亢不自叹,一生热爱不遗憾”,给人温暖。

当然,也有成名的明星登场,叶蓓新创作了《玉兰花开》,期待大家在无常世界面前,依旧能幸福得像孩子般尽情地表达。演员黄觉则非常有趣,他自己作曲、毕赣导演新诗为词,就有了一首看似无厘头的新歌《毕赣更新了他的QQ空间》,让人喷饭。

在今晚7点半举行的下半场,则以选秀歌手为主,包括了黄雅莉、刘惜君、李霄云、平安、王铮亮以及新崛起的UNINE何昶希等歌手,可谓将中国音乐类型真正做到了最大化。

“相信未来”由阿里文娱旗下大麦联动微博、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发起,优酷担纲内容制作,成为了这些天音乐界最大的话题。曾在第三场自弹自唱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的高晓松说:“很多音乐圈的朋友们,在不同的地方,在有局限的情况下,都表达着这份心意。虽然大家没有平时看到的演唱会上那么灿烂,但所有人的诚意应该能够体会到。特别感谢大家,希望通过歌声的陪伴,给大家一点点安慰和鼓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