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海光接替朱广沪担任上海足协主席
2020-05-1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今天下午,上海市足球协会第九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体大厦召开,沪上足坛名宿柳海光接替了离任的朱广沪成为新一届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范志毅等6人增补为副主席。

上海足协第九届领导班子成立后,朱广沪担任了上海足协主席,之后的3年里,申花和上港连续3年都代表上海拿下了国内顶级赛事冠军,并且在各级青年联赛都有出色的表现。昨天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也向朱广沪等离任的各位执委表示衷心感谢。徐彬表示,上一届足协班子在朱广沪主席带领下,集思广益,攻坚克难,在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和职业足球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徐彬同时向新当选的上海足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且指出下阶段上海足协要坚持高点定位,坚持厚植基础,坚持服务为本,坚持科学自治,引领上海足球事业更好的发展。

朱广沪如今已经年满70周岁,而接替他出任下一任市足协主席的也是一位上海足球名宿,上一点年纪的上海球迷不会不知道柳海光的大名,当初这位把“用脑子踢球”和“高中锋”结合到极致的著名锋霸,与他的队友们打造了极具特色的“海派足球”,在上海可谓家喻户晓。然而1991年退役后,柳海光远离了足球圈,并且在商场上打下了另一片天空。这些年来涉足净水器、广告、建筑装潢、酒店服务等多个领域,构建了以“海光”品牌的商业版图,而如今以市足协主席的身份重返足球圈,更是让他的人生又增添了一份传奇色彩。

在谈到从商圈回到足球圈的感想时,柳海光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可纠结的,“我是土生土场的上海人,以前我是场上的运动员,现在是场下的管理者,我想把这两方面结合好,真正做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来为上海足球服务。”柳海光说,“离开足球圈多年,我也很高兴回到足球的大家庭,以市足协主席这个身份再次参与足球,对我来说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耀,接下来我会把自己的工作做扎实了,不辜负上海广大球迷对我的期望。”

柳海光表示,无论是公司老总,还是足协主席都有很多共通之处,“以前我是运动员,在场上奔跑,而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没有人给你传球,你打不进球,管理也是靠团队,有了团队的配合,有了社会各界精英作为新鲜血液输入足协,我相信我们能把工作做得越来越好。”柳海光非常注重团队的力量,社会各界精英加入足协班子,群策群力,朱广沪、吴金贵、范志毅等沪上足球名宿都会投入上海足球青训中,这些都让柳海光对上海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下一阶段,市足球协会计划将着重围绕高标准做好世俱杯和亚洲杯筹办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海足球青训、构建全民参与的足球赛事体系、建设国际化专业人才队伍、丰富足球投入机制、加强协会治理现代化等六个方向开展工作。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表示,接下来希望上海足球进一步发展壮大,与城市地位相匹配;大力发展和充分展现中国足球产业发展所急迫需要的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元素;进一步健全夯实上海职业足球的生态体系;引领长三角区域足球的发展,起到龙头作用。刘奕还表示,中国足协将会在政策制定、资源配套、项目下沉、人才对流等方面携手上海足协完成目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