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出炉“四史”学习手册开办情景式党课,白领:这样的党课我们爱听
2020-05-12 青年

记者获悉,静安党建服务中心今天将出炉新时代学习所“四史”学习教育手册,给年轻人提供更新颖的学“四史”的方式。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情景式党课适合年轻人”

在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袁文珺看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有着99处革命遗址遗迹、20余处早期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等红色资源的静安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记者看到,新时代学习所“四史”学习教育参观实践手册里罗列了不少可以实地踩点参观的场所,其中有六处红色场馆可以开设情景党课,还有5个高校企业博物馆(包括上大博物馆、国泰君安的证券展厅、中铁十五局公司的荣史馆、上海铁路博物馆、市北高新园区企业AI体验馆)也可开设。

“以前大家瞻仰红色场馆的形式比较单一,就是打卡式的参观,但现在我们要完成红色场馆瞻仰性、体验性到参与性的转变。”袁文珺解读说,情景式党课尤其适合年轻人。

“四史”教育怎么开展有学问

党建服务中心在调研中了解到,有些党员反映党建活动是“你要我来”,活动不吸引人,即便来了,也留不住人。那么,什么样的活动才能吸引人?

以党课为例,其实只有先把自己打动了,才能打动别人。在中共二大纪念馆,众多白领被第一部党章背后的故事打动了。围绕这个故事,区党建服务中心打造了一场We党课。从对第一部党章的好奇讲到当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现场反响非常热烈。“通过摸索,我们找到了一根主线,把近百年前的革命青年和当下的新时代青年联结了起来。年代不一样,但奋斗目标是相同的,那就是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了鲜活的例子,再加上SMG主持人何卿生动的主讲,白领反馈,这样的党课,我们爱听。”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