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云游戏、云课堂、导览直播,黄浦文博送上多份好礼
2020-05-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5月18日,时值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上海市黄浦区各大博物馆、红色文化纪念展推出多项线上与线下联动的精彩活动,将今年中文主题“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样性与包容性”演绎得淋漓尽致。

上海电信博物馆推出云游戏-破译莫尔斯电码,云听课-5G科普小讲堂;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推出《用LIULI探索生命与情感》导览直播;上海三山会馆推出“手工创意启蒙活动”线上直播;上海博物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场馆提供多个线上展览。

据悉,围绕革命文物保护传承工程与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黄浦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整合区内各大博物馆资源,推出“黄浦区博物馆红色文化图片展”在线展览,集中展示区内各类专题博物馆、行业博物馆馆藏与红色文化有关的藏品,反映各行各业工作者为革命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展览将于博物馆日期间在“黄浦文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届时,“阅读黄浦”微信小程序还将打造全新的博物馆阅读板块。该板块将囊括黄浦区范围内的所有博物馆、纪念馆、展览室等具有博物馆性质的场所,侧重特色场馆推荐,并方便用户直达各馆官方平台,是黄浦区的博物馆黄页。博物馆日当天,还将发布“镇馆之宝”系列短视频。

此外,线下参观中,博物馆日当天,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上海新天地石库门屋里厢博物馆三家平日收费的场馆将推出免费开放活动,观众可提前在各馆官方平台进行预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