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青年电台”青年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2020-05-15 青年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同济大学团委正在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这既是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和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途径。

依托同济大学深厚的红色资源,团委深入开展学习英烈事迹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组织第三届青马工程殷夫班全体学员学习了殷夫、朱觉、尹景伊、周均时、袁文彬、顾正红等同济英烈的事迹。

同时,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之际,同济大学团委开设了全新的“青马之声·青年电台”活动,对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有了更生动的传播渠道。电台通过故事分享、诗歌朗诵和情景剧等形式,讲述红色历史、分享爱国故事,用声音传承先辈遗志,用声音传播新时代青年心声。

通过重温红色革命精神、铭记党的革命历史、踏寻先辈足迹,同学们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也越发深刻明晰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同济大学王佳樱同学感慨地说:“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五四运动的呼喊已是101年前的余音,但五四精神永不熄。曾经的鲜血或许已成为旗帜上的一抹红色,但那些只一窥见就让人热泪盈眶的精神,永远属于这片土地。中国的青年将永远铭记,先辈不死,薪火相传。”

同济大学团委组织部长齐梦瑶表示:“‘四史’教育从讲党的历史知识着眼,最后落脚到引导学生深刻认识自身的历史使命,把握中国发展的大势,自觉地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个人成才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机结合。”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