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大学生创业,黄浦青联放大招
2020-05-1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黄浦区想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不用去区行政服务中心咨询,只要打开“店小二”智慧政务终端就行,因为终端提供了五大类30项功能及视频咨询。今天,黄浦区青联请来区行政服务中心优秀团员青年代表,通过“黄浦新青年”官方抖音号平台,用形式新颖、内容活泼的抖音短视频形式清晰、直观地解读各项政策和服务举措。

“各界各业的青联委员们面对疫情积极作出表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黄浦区青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尽管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但距离真正实现“复工复产”还需要更多人共同的努力。

于是,黄浦区青联秘书处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电话问询等形式,对青联委员中所处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委员进行了调研,青联委员们对“复工复产”以及企业青年员工稳岗、应届毕业生招聘等情况提出了关注。   

为了更好地回应青联委员提出的如何实现“复工复产”,了解相关政策的需求,区青联特别邀请了黄浦区商务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法院和行政服务中心这5家单位的优秀团员青年代表,来解答青联委员们最为关切的问题。

黄浦区青联此次通过“云科普”的方式,录制政策解读视频,将青联委员关切的各类话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比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复工复产复市8项措施”,区税务局在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等方面的17项税费优惠政策,区法院在疫情期间发挥重要作用的“南京东路商圈巡回审判(调解)工作站”、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大学生自主创业政策扶持等。

除了关于助力复工复产的热门话题,5家单位也将日常工作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增产扩能的服务举措进行了宣传。如区法院的网上立案、在线庭审等网上诉讼服务,区商务委的优化完善服务企业的体系,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店小二”智慧政务终端等。

此次“黄浦青联放大招”活动借助了2020年黄浦区青联全新品牌项目“青联TALK”,该品牌旨在让青联委员发声,讲述本领域的专业事、交流黄浦青年群体的关心事、论道黄浦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事。活动首期,区青联邀请到来自经济类、企业类和科技类等行业的青联委员讲述了各自所在企业应对疫情的积极举措,同时,也让区内相关职能部门的优秀团员青年回应了青联委员的所急所需,做到让“青联”和“青年”,共同以实际行动为“复工复产”注入源头活水,携手共克时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