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这个适宜告白的日子,温情和浪漫弥漫在申城
2020-05-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范彦萍 刘昕璐

今天是520,又一个适宜大声告白的日子。从校园到街头,每个人都在用独特的方式表达专属的温情和浪漫。此外,为了表达对申城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的关爱和敬意,一场百人抗疫新人盛世婚典也在火热筹备中。

▎幸福不缺席  ▎

  抗疫勇士们的专属婚礼来了  

2020年初,申城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众多逆行者投身抗疫一线,许多有情人给自己的婚礼按下了暂停键。婚期可以延迟,但幸福从不缺席!现在由职工“娘家人”出面,给这些抗疫勇士操办公益集体婚礼啦。

记者今天获悉,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市总工会会同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起的“爱在浦江 幸福今生”上海百名抗疫新人盛世婚典,即将于6月在沪举行。

在520这个甜蜜的日子,幸福的大门正式开启,活动组委会邀请曾经和正在抗疫第一线奋战的有情人,参加这场公益集体婚礼。5月20日—6月5日期间,上海市总工会旗下的“劳动观察APP”开启报名通道,接受本人报名、组织推荐以及亲友代为报名。

据了解,这是申城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抗疫英雄公益集体婚礼。主办方将为百名抗疫新人全程免费举办集体婚礼;东方明珠塔将全塔点亮“中国红”吉祥灯光,并与城市之巅“上海中心”的“爱在浦江 幸福今生”巨幅字幕遥相呼应;新人也将携手登顶东方明珠和上海中心拍摄婚纱大片。

▎向TA表白  ▎

  全新智能公交车驶上申城街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图

最新的舒适配置,操作简单,开一天也不会感到疲劳,安全性能还“杠杠的”,这样的全新公交车今天驶上了申城街头。所有的车身上还有一句表白:“520!”在这个特殊的“表白日”,这一特殊的方式也是在向最平凡岗位上的人们表示感谢。

12米全低底板的超高等级智能公交iEV12,被戏称为“白金刚”,这就是全新一代智能化公交。车辆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人和车辆的安全都有保障。而最特别的是,这辆“白金刚”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特别舒适——人性化设计的全低底板、大尺寸天窗、宽阔的前后门通道,内部空间很是宽敞,乘客上下车不用挤来挤去,坐在车内也不会感到压抑。车身还有“侧倾”功能,能够方便坐轮椅的老弱病残乘客乘车。

除了关爱乘客,对于驾驶员师傅也有足够的关怀——新开发的整体式仪表台能够覆盖95%司机身高,这样的人机工学设计可以大幅缓解司机驾驶的疲劳程度,一体式司机包围,则能提升司机驾驶的专注度和舒适度,也避免了受外界干扰,保证行车安全。

今天是5月20日,这一全新的申沃智能客车从车身到车厢,而也都被布置一新,贴满了“520”的表白语。这也是久事公交集团主办的“520关爱日”的其中一环,“希望以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表白仪式,向平凡的上海公交人致敬。”

71路中运量的80后驾驶员方进在这次疫情期间以党员身份始终冲在第一线。从春节至今始终坚守岗位。“驾驶员的工作非常艰辛,而车厢是我们工作24小时的地方,能变得更舒服,我们肯定很高兴,间接的也能对市民安全更有保障。”

在今天久事公交集团举办的上海公交行业首个“520关爱日”上,方进难得得放松了一下,和同事们一起参加了小直播、打卡活动,还领到了“表白日”的大礼包。

▎为理写诗  ▎

  来看这群理科生的硬核浪漫  

你的意,是不确定关系,无法测量;我的心,是薛定谔的猫,生死交替……

在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一群理科生斗起了“数理诗会”,通过引导学生将数理知识融入诗歌创作,从而将数理的严谨科学与诗歌的文艺浪漫结合,数理思维与文学才情交融,用文字去颠覆他人对理科的刻板印象。

 多想再次回到你身边 

 可惜 

 我是电场线 

 你是我腔内的电荷 

 而我是包围你的空心导体 

 永远保护着你 

这是物理专业金祎超写下的一首浪漫情诗的节选。

“电场线是为了直观形象地描述电场分布而在电场中引入的一些假想的曲线。我在诗中提到的电场线是静电场的电场线,因为,静电场的电场线,是不闭合的,它始于正电荷或者无穷远处,终止于负电荷或无穷远处。一个空腔导体可保护腔内空间,使空腔内的电荷不受腔外带电体的影响。”金祎超娓娓道来其中的要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范彦萍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