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记者”,全国政协委员周桐宇用手机现场直击|两会现场
2020-05-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天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从各自驻地集中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少了记者的记录,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威达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桐宇自告奋勇“化身”为前方记者,用手机做了一次“现场直击”。 

和往常一样,委员们都会统一搭乘大巴车辆前往人民大会堂。在等车的时候,全国政协委员、华东理工大学金山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功能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蓝闽波成为了“周记者”的首位采访对象。

面对镜头,蓝闽波委员很认真地介绍起了这次全国两会自己关注的问题:“全国两会要召开了,这是疫情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的一个体现,我觉得本次会议上应该关心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的发展,所以在本次会议上,我带来了如何提高我国研究生就业以及能源应急方面的提案。”

很快,委员们开始分别登车。上车前都要测量体温,上车后,第一件事就是每人发一个新口罩,换下戴着的旧口罩。这些与以往全国两会时不同之处也被周桐宇委员的镜头一一记录了下来。

大巴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崔向群从随身携带的透明文件袋中拿出了提案草稿,饶有兴趣地和同在科技界别的周桐宇委员聊了起来。

界别,既是人民政协产生、存在和发展的社会基础,也是政协组织区别于其他政治组织的显著特色。“虽然委员们不少都是行业的大拿、学术领军者,但对于提案的准备都特别认真。”周桐宇委员告诉记者,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载体,大家都特别追求“精益求精”。在周桐宇委员的印象中,一旦某个话题在界别讨论中引起热议,常常会由此而形成充满着集体智慧的界别提案。             

大巴车一路行驶抵达人民大会堂,和以往媒体记者长枪短炮挤满人民大会堂的门口不同,今年的媒体记者人员明显减少了。“从知道全国政协定下开幕日期的那一天,我的心情始终都很激动,今天来到现场,没想到依然那么激动。”周桐宇委员说,这是一个在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两会,也衷心为所有在疫情防控阶段付出努力的人点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校对:顾米一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