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桐宇:“五五购物节”创新出的“上海模式”可持续推广|两会代表委员履职记
2020-05-24 上海


受访者/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全国政协委员、威达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桐宇认为,上海在线新经济的先发优势凸显,在这次“五五购物节”期间,创新出的“上海模式”值得持续推广。

周桐宇认为,“上海模式”的最大特点是政企合作、线上发券线下使用的新模式。商业体、电商、银行、各大品牌零售商,甚至是路边小店都能自行加码、发券,让消费券发放可持续形成自循环,小店也能参与到全市购物节中,都能享受数字化红利,拉平了经济规模带来的营销鸿沟。

“在全面复工复产之后,消费复苏、刺激经济,可能是一个长线举措。因此政府搭台+技术平台支撑+企业发券,是一个更可持续的模式。”周桐宇表示,这背后其实是个技术活。通过算法及到店客流,可随时调整发券的人群范围、在36小时内实现与商业体结算系统的对接、确保真实消费者领取……这些都离不开算法、风控等众多技术支持,是企业发放数字消费券在上海的成功实践,也是数字新基建带来的简本增效。     

她表示,上海在线经济具有先发优势,在线经济也在疫情期间被证明是有效的,更重要的是,疫情让数字生活得到了发展,让更多人养成了在线生活的习惯。“我也建议技术平台进一步开放,比如消费券发放技术就能向全社会开放,让更多企业能够通过这样的数字化方式,获得新客,帮助线下服务业数字化升级转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校对:顾米一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