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位于建设现场的观摩课,让“四史”学习入脑入心
2020-05-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5月25日下午,一场以“传承时代奋斗精神 汲取创新发展力量”为主题的党组织联组学习活动在昆阳路越江及配套道路工程现场举行。据悉,该活动是本市建设交通系统首次开展“三委五局”机关党支部和项目相关参建单位的党组织联组学习活动,是创新“四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次新尝试。

在观摩现场可以看到,目前引桥上部的小箱梁已全部架设完成,施工人员正在为桥梁合拢做准备。据介绍,目前黄浦江大桥主梁安装已完成97%,预计本月底完成大桥的结构贯通。

昆阳路越江工程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奉贤区交界处,北起闵行区昆阳路东川路交叉口,以桥梁形式跨越黄浦江,是目前黄浦江唯一在建的越江大桥。昆阳路越江工程实施后,对改善闵行、奉贤地区越江通道不足的局面、完善上海市干线公路网的布局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结合大桥建设,同步实施人非系统,可解决两岸居民的慢行过江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隧道股份上海路桥总承包一部昆阳路越江大桥工程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抗疫复工党员先锋队,筑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复”抓生产。项目党支部先后摸排组织21个省、58个地级市366名人员安全返岗。同时,还与属地村委共同战疫,主动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作为上海市第一批重大工程复工项目,跑出“加速度”,取得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胜利”,现正向年内建成的目标奋力冲刺。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从农田遍布到高楼林立,浦江隧桥的建设发展伴随着浦东开发开放,助推了浦江两岸城市发展。自1971年首条隧道——打浦路隧道建成后,目前黄浦江上已累计建成了16条市政公路隧道;1976年首座大桥——松浦大桥建成以来,累计建成12座市政公路大桥。一代代浦江隧桥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创造了大量的中国第一、世界第一。

项目施工现场,17块展板宛如画卷一般徐徐展开,百余张图片讲述着上海隧桥发展史,建设交通系统的党员们在了解建设进展和复工复产措施的同时,回顾了浦江桥隧的建设历程。

据悉,此次联组学习活动通过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专题学习上海改革开放史,从先辈攻坚克难筑桥修隧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改革发展新力量。

据主办方建设交通工作党委机关党委、市交通委机关党委介绍,随着四史学习教育实现高质量开局,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抗疫常态化下的全体建设交通系统正奋力化危为机,努力从“四史”中源源不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坚守初心使命,为百姓带来更多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