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开展高校毕业生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服务季专项活动,系列活动“职等你来”与你“就业同行”
2020-05-28 专题

“职等你来,就业同行”——宝山区高校毕业生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服务季专项活动页面。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为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集合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就业见习以及社工等近2000余个岗位的“职等你来,就业同行”——宝山区高校毕业生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服务季专项活动于本月正式启动。

在为期2个月的活动中,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同区相关职能单位,推出定点、定向的就业、创业一揽子服务,通过持续在线上平台、“宝山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面向高校毕业生的适需就业信息,推送市区两级就业创业政策,开通大学生职业指导课程及创业指导微视频,开展线上岗位直播等一系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搭建政府网络就业平台,持续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线上直播拉开序幕  

  推荐百余优质岗位  

5月11日,宝山区高校毕业生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服务季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召开,拉开了此次专项活动的序幕。

为提升服务成效,本次专项活动定制了“线上服务平台”。在活动现场,平台的功能与亮点一一介绍而出。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市就促中心主任周国良、宝山区副区长倪前龙共同启用了平台。据介绍,线上服务平台除了提供优质岗位外,还加入了线上直播、就业创业指导等板块,丰富高校毕业生的多元化选择。

在“线上直播”板块,直播重点介绍了此次参加活动的部分热门企业和岗位需求,通过互动,在线回答求职者关注的相关问题,并对此次专项活动作进一步介绍和宣传。直播活动共上线30家企业3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了500余人同时收看参与。

打造优质岗位平台是公共就业服务中的重要一环。此次活动期间,“宝山就业”微信号上定期推送优质岗位信息集锦。对岗位有兴趣的求职者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掌上”获取“薪”动岗位信息。

就业指导进校园,助力大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受访者供图

  优质岗、就业创业资讯  

  线上服务平台全掌握  

此次宝山区高校毕业生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服务季融合了各类优质企业的岗位信息和各类就业创业资讯。

通过“线上服务平台”,求职者可以在线查询宝山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就业见习以及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社工岗位等热门信息。工作职责、岗位要求、联系方式等信息均可在线上信息平台上“一网打尽”。

在服务季期间,用人企业可直接通过平台发布岗位、查看简历,预约开展在线面试。平台上还设置了线上政策及就业创业课程模块,让毕业生们实时掌握宝山区的各类就业创业政策信息,动动手指就能享受专业的职业及创业指导课程。

活动期间,宝山区还将为有创业想法的毕业生匹配“一师一团”,即“创业指导师”与“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提供项目评估、创业指导、市场分析等个性化的辅导,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更多路径和支持。

  聚焦政校协作  

  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宝山区着力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服务要求,积极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持续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依托“创赢宝山”“满意360”“助飞职业指导”等服务品牌,以企业、校园、社区为依托,持续发掘优质岗位,深入开展大学生创业宣讲以及校园职业指导等服务。目前,上海大学、邦德学院、济光学院、震旦学院四所辖区内院校已成立了“院校创业指导站”和“院校就业指导站”,大学生们可以通过这些校园服务站点了解最新就业创业资讯,获得职业指导,参加校园招聘活动。

据统计,宝山区人社局每年累计组织各类进校园活动逾40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元化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支持。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