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促进示范区创新试验|两会代表委员履职记
2020-05-28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刘晶晶/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在第一届进博会开幕式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被明确上升为国家战略,进博会的召开可以说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辅相成。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张兆安近年来持续关注这一话题。

今年全国两会上,他提出,要进一步深入推进示范区建设,形成一批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跨区域制度创新的经验。

他建议国家重点支持示范区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尤其使一批跨区域、跨流域的轨道交通、能源、科技、信息,以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重大建设项目,能够纳入“十四五”国家战略布局,帮助协调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解决示范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

“希望把自贸区扩大开放的一些政策延伸到示范区,或者把示范区直接纳入到自贸区试验,因为现在两省一市都有自贸区。尤其要扩大绿色服务贸易开放,如外资独立办学、办医,以及免税商品、开征环境税、发行绿色债券试点等,成为推动全国绿色开放的创新基地。”他表示。

示范区的这些开放创新尝试,也都将为进博会发展成为“更高水平面向世界的大市场”提供基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