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时代,WELL健康标准开启绿色办公新时尚
2020-05-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 杨颖 记者 孙琪

随着国内的疫情逐渐控制,各地都已经全面恢复了生产和工作,城市重新焕发生机,往日空荡的街道逐渐热闹了起来,但仍会有一些零散的感染新冠病毒的新闻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于是这也给我们留下了思考——在疫情看似已经控制的当下,要如何恢复企业员工的办公“安全感”?如何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 代表国际绿色建筑领先水准的WELL健康标准,便是一个非常好的办公健康参考标准。

  将办公室变身成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漫步南浦大桥边的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一边是满眼葱茏的绿意,一边是造型极富特点的世博会保留建筑。置身其中,感受不到繁杂、忙碌;于花径边小坐,瞬间涤荡了满身疲惫。即使是商务洽谈,也不必在会议室的强光灯下,咖啡馆也是不错的选择。

相较传统园区办公环境,这里更为注重以人为本,打造舒适健康的空间环境。倡导从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出发,将办公场所变身成生活一部分。从空气质量到环境卫生,从环境色彩到办公灯光,从工作区到洗手间,办公地不再是一个个冷冰冰的办公区,也不是一个个没有温度的工位,而是提供一种具有未来感、生活感、愉悦感的理想人居模式。

这一切,都源于实践区引进了WELL健康建筑标准。WELL是一套注重建筑环境中人的健康和福祉的系统,为用户营造健康生活家的重要工具。WELL标准是第一部完全专注于建筑使用者卫生与健康的建筑标准。通过空气、水、营养、光、健康、舒适及精神等7大要素,对人体健康及舒适程度进行衡量、认证和监督。

  七大标准全方位提升健康办公感受  

在实践区南区就有一家办公家具展示厅M-SPACE,致力于健康办公空间的营造,他们所参考的标准正是WELL健康建筑标准。M-SPACE展厅于2019年10月获得WELL健康建筑标准认证™金级。

走进M-SPACE展厅,首先感受到的是,清新舒畅的室内空气。这里采用了独特的全新风系统,新风最大供应量远远超过ASHRAE(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协会标准)所要求的通风效能,并且配备手动操作阀,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呼吸感受。

同时,展厅还在全新风系统的过滤段配备了电解合一的高效净化过滤网,加上办公空间内独立落地式的空气净化器,让室内空气PM2.5达到常年低于15微克/立方米的金级标准。员工从展厅入口的空气数据监测显示屏上,可以随时清晰地了解室内实时空气指数,包括PM2.5、二氧化碳、TVOC、湿度和温度,让人每时每刻都呼吸最新鲜的空气,安心专注工作。

在疫情期间,大家都养成了消毒洗手的好习惯。在M-SPACE展厅,也格外重视洗手这个环节。除了使用符合WELL标准的洗手液,展厅卫生间还配备了可以调节高度的水龙头,提高水槽水柱高度及卫生条件,帮助员工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展厅除了展示高端办公和休闲家具,同时更多地向市场传达先进的办公理念,营造前瞻性的办公场景。比如:屏风半包围的私密空间,员工在此短暂工作,既可以创造安静的思考环境,也可以随时与同事展开协作模式。如果需要打电话,还有专门隔绝噪声的电话亭可以供员工使用,让人既可以畅所欲言,又不干扰外界。会议室安装了声音掩蔽系统,即使开展激烈地讨论,外面也丝毫不受干扰。

员工工位均采用Herman Miller的产品解决方案,切实从员工的舒适健康角度出发,办公椅完全符合人体工程学标准,办公桌可根据需求进行升降,当久坐后需要站立,便可以将办公桌升起到舒适的站立高度进行切换。电脑屏幕也不是固定的形式,采用单屏或双屏的显示臂支架,可以按照每个人的坐姿和站姿随意调整位置和高度。

办公区的灯光设计从最佳视觉效果出发,提高了室内光反射值,有助于确保足量的光线到达人们的眼睛,在提高警觉度和活动性的同时,又不增加耗能或眩光。员工区还配备了可以根据环境自动调节光线的台灯,来满足个体对于视觉照明的需求差异。

秉持公平态度,也是WELL认证™中有关建筑环境设计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在M-SPACE展厅设有多个无障碍设施,包括一个特别设计的无障碍洗手间,为有残疾的人士提供便利。

通过WELL认证,M-SPACE上海展厅改善了员工工作环境,提高了工作创造力和工作效率;提升员工办公幸福感,助力企业文化建设,为员工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平台;也激发了M-SPACE开拓动力,为消费者创造更为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

青年报·青春上海 杨颖 记者 孙琪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