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美工、美妆……镜头下的经典美不胜收,老字号因销售新渠道获新生
2020-06-03 上海

直播镜头对准了餐桌上的“老味道”。受访者供图

品质生活直播周昨天进入“经典之美”主题日,老城隍庙、光明饮品、凤凰、红双喜等“沪上老字号”和国潮精品在主播们的镜头前粉墨登场,展现了各自新的生命力。产品翻新、样式翻新、销售模式翻新,让消费者们在老味道中体会到了新感受。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在豫园感受百年上海味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华生电风扇、老式收音机、毡帽,50年代的五斗橱、缝纫机、脸盆架,七八十年代录音机、拨号电话、落地扇……主播们走过“重回屋里厢”的一间间房间,仿佛穿梭在百年上海滩的时空中。这座位于豫园文昌街的“摄影空间”就像是一座上海民间博物馆,当然这里大部分“中古物”游客都可以零距离触碰并合影留念。

豫园,也就像是一本记载着百年申城历史文化的画卷,文创店里淘宝、九曲桥上品茶听评弹、饮食店里品尝汤团小笼包,满满地带着上海味道的幸福感。不仅让主播们流连忘返,观众们也是饶有兴致,都知道上海有个城隍庙,而城隍庙里究竟有多少“花头精”,昨天的直播可以说是尽情展现。

小红书选择在豫园直播,恰恰也是让观众在曲桥亭榭上体验海派文化,锦鲤荷花间尽收豫园美景,琳琅百货中寻觅上海味道。

  这只兔子又出名了!  

说到美味,豫园算得上上海的集大成者,而如果论名气,比起豫园的南翔小笼,大白兔之名也不遑多让。今年冠生园的“大白兔”与另一个老字号光明乳业强强联手,让这只兔子又一次名声大噪,也勾起了70后80后味蕾记忆。

昨天中午,上海益民食品一厂的生产基地也来了一场别致的直播,在主播的引领下,观众们见证“大白兔雪糕”等网红产品的生产质检过程。这场直播吸引了4万余次的累计观看量,在这个炎炎夏日,雪糕、三色杯、白雪中砖这些经典美味隔着屏幕也能为观众们送去凉爽。

大白兔雪糕今年3月全渠道上市后引起争购的热潮,至今已经累计销售了1000万根,6月已进入了冷饮销售旺季,上海光明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电商部经理张子豪在直播中戏称:“为了这只兔子工厂产能已经远远不足。”不过他也透露光明乳业已经增加了一条生产线,以满足市场需求。这次直播期间,光明冷饮也随机送出全冷链送货上门、满减优惠券等粉丝福利,展现了国潮老字号超强的带货力和提振消费的持久力。

  直播让复古之风更经典  

这次的“经典之美”主题日中,不仅有着大量的“上海老字号”的精品内容,同时许多欧美经典和复古时尚的直播也加入其中。位于大沽路上的Vintage Musevie中古店昨天下午通过小红书直播镜头,向全国网友展示中古品的复古魅力,传递中古品的审美理念。

配合夏季主题,驻店主播推出了多款颜色亮丽的中古包包,还有初恋系配饰的集合品。主播在介绍商品的同时,也聊文化,说时尚,形式非常丰富。

据店主丸子(刘懿)介绍,这家中古店是在3月份推出直播,当时正处于疫情期间,店里的生意受到了一些影响。没想到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很快营业额就翻了一倍,为此店里组建了很系统的直播团队,目前粉丝超过5万,“中国在复古时尚这一块还有很大的潜力和提升空间,而直播是最好的推介商品的方式,毕竟这些商品价格不低,顾客需要对它们的文化和内涵有了解。而且上海这个城市的包容度和尝新能力,成为了最适合中古行业诞生和发展的地方。”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