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理论走进社区,徐汇区成立“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2020-06-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四史”学习教育如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如何彰显“以人民为中心”,打通思想传播的最后一公里?今天徐汇区在徐汇滨江规划展示中心成立了徐汇区“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并发布了徐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思汇”——群众身边的理论大课堂。

“新思汇”是徐汇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结合“四史”教育的主线,依托区域化党建资源打造的“群众身边的理论大课堂”。

“新思汇”第一季计划推出“13”课,对应徐汇区13个街镇。以总书记“金句”为引,结合徐汇每一个街镇的特点,设计相关学习主题,来到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点)进行分享式学习,让理论走进社区、走进园区、走进市民身边的公共空间。今天开讲的第一课,就来到徐汇滨江,在人民的水岸展示互动宣讲:从“人民至上”看“人民城市”的实践。

滨江能有今天的巨大发展,与徐汇区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推进还江于民、实施贯通工程、带动整体开发等密不可分,与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密不可分。滨江的昨天、今天与明天正是我们学习“四史”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讲堂。

现场,来自徐汇的党员群众一同聆听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解读“人民至上”“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思想理论精髓,在学习思考的同时,也从滨江的故事中,看到理论的现实意义和价值。

在徐汇,类似滨江这样的“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还有很多,比如漕河泾开发区的建设发展、徐家汇的发展变迁。再如,龙华革命烈士纪念馆、宋庆龄故居纪念馆、钱学森图书馆、中共地下秘密电台旧址、新四军驻上海办事处旧址、上海电影博物馆、“徐汇记忆”展馆等。也正因为如此,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徐汇区提出了打造百个“实践点”和推出十条“初心路”的具体举措。依托全区“500米党群服务圈”,突出红色资源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整合区域内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既方便广大党员、群众就近学习,又通过现场情景教学,沉浸式学习,不断丰富“四史”常态化学习内容和活动载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