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说好的大到暴雨“鸽”了?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这么说......
2020-06-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今天很多小伙伴发出了灵魂拷问,说好的大到暴雨呢?据上海中心气象台2020年06月03日05时1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本市大部地区将发生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和7-8级雷雨大风。

但是,今日市中心如徐汇区、静安区并未下起大雨。而且,上午10时25雷电预警和暴雨预警双双解除了!

那么,说好的大到暴雨去哪儿了呢?记者从上海气象台获悉,今日申城中部、北部地区,普遍达到中到大雨,宝山、嘉定、崇明地区出现暴雨,个别站点出现大暴雨。其中宝山区月浦104.5毫米最大,1小时雨量最大出现在崇明区建设镇83.0毫米。

大雨并未如约而至,小伙伴们表示有些困惑。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接受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采访时表示,申城处于江南雨带附近,今日又正处于较小的雨带中,因此申城北部地区如宝山区、嘉定区、崇明区雨量达到大到暴雨程度。此外,今日受低涡切变线东移北抬影响较大,形象地说就是雨带直接被“推送”到了上海更北部的地区,因此北部地区成为了降水集中区域。

综上所述,还是那句话,都是降水不均惹的祸!今日上海并非没有大雨,只是你幸运地不在局部雨带中。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