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探访商铺,引导粉丝了解“品质生活”,网红博主分头出动为网友“种草”
2020-06-0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视频

聚焦时尚消费,各大商场也纷纷出招,从全球最大连卡佛旗舰店——连卡佛大上海时代广场店,到汇聚潮人潮店潮物的年轻力中心——百联TX淮海,再到驻地外滩的时尚艺术新地标——BFC外滩金融中心……品质生活直播周昨天进入“时尚之美”主题日,小红书博主走进多个魔都潮流聚集地,直播现场时尚秀等活动。

  网红博主为网友“种草”   

晚上7点,小红书95后博主詹小猪coco在镜头前亮相,一场时尚直播之旅就此开始。通过实地探访、分享体验的直播形式,她与网友分享了自己的购物心得和选品技巧,给大家推荐了平日里最爱的品牌和穿搭look,为网友“种草”时尚消费。

直播才刚刚开播,评论区就出现了一片赞美声。在网友们的热情簇拥下,詹小猪开始了自己的品牌分享心得。詹小猪拿起一件“saica”品牌的t恤,为网友们介绍起来,“我个人很喜欢这件,因为它纹着别致精细的墨绿色蕾丝花纹,为普通的T恤增添了一丝女性气息。”

“我非常喜欢这里的布局,平均每周都会来一次。”詹小猪继续为粉丝推荐,通过镜头带着大家在品牌边上的空间里连连转了好几个圈。

接着,适合酷女孩的潮牌“Alexander wang”“Maison margiela”;适合时髦都市女性的“bottega veneta”;价格相对亲民,独具特色的国产设计师品牌“ming mia”“nanushaka”也都在詹小猪的直播间中一一被介绍,涉及品牌覆盖了不同的年龄段,也能够满足不同女性的穿着需求。

一场直播秀下来,网友直呼“惊喜太多,足不出户就有满满的收获”。

主播在为屏幕前的观众介绍商场内的商品。

  线上线下购物各有乐趣  

“居住在上海,对这里非常熟悉,上海是个有文化的购物天堂。”作为曾经是浙江大学的一名学霸,毕业后选择了做小红书的专业博主,詹小猪称,“之所以选择做这行,也是在摸索中决定的,觉得这一行很有收获,也很适合自己。”

詹小猪坦言,这场疫情确实让人减少了很多消费,更多时候是网上购物;但是线下购物有着独特的乐趣,所以她觉得线上线下应该结合起来。疫情平稳后,她又成了那个爱购物爱逛街的小姑娘。作为一个居住在上海最繁华地带的小红书时尚博主,詹小猪通过这次直播为大家试穿衣服,提供时尚穿搭的参考,同时也希望激发用户的购物需求和线下探索欲望。

“和购物直播不同,探访式直播更加讲究互动交流时的场景感。”生活中,詹小猪就是连卡佛的白金客户,所以对这里非常熟悉。连卡佛因上海的生活方式,在进驻市场时首选上海。品质生活直播周活动开始后,把更多粉丝引入了直播间,也让她开始更深入思考“品质生活”的内涵,她希望能将上海的时尚和文化带给大家。

“通过这次的‘线上分享’消费体验,引发‘社区活动’,能够推动其他用户去‘线下消费’,反过来为社区提供更多时尚笔记,形成一个‘种草’与‘拔草’的正循环。”小红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大批时尚品牌聚集于此  

作为时尚之都的上海,“时尚”元素遍布。在商业繁荣的魔都,聚焦女性消费,各大商场也纷纷出招,直播、打折、代金券……线上逛街的快乐超乎你的想象。

众多平台也送出福利。拼多多推出“美与生活-美妆美服”主题的时尚类商品大促;小红书为韩束、一叶子、自然堂等品牌进行线上带货;丝芙兰在美团点评直播中推荐好用的商品;东方购物则推出高姿多效倍护美白防晒喷雾和日本原装进口CIELO染发霜等网红美妆回馈活动。

与此同时,沪上多家商场同步推出活动,轮番将品质生活直播周推向高潮。此外,多家医美医院在美团点评“丽人医美”活动中推荐了女性朋友们关心的医美护肤类项目。钻石小鸟也在美团点评进行珠宝专场直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