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因有你|秒签约!企业带着公章到高校面试
2020-06-0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眼见着“咚”“咚”两枚图章相继在“三方协议”上落下红印,上海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大四应届毕业生郎拴虎的心终于落了地,经现场面试后,他顺利签约山东赛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是被企业带着公章来校当场签约的一名职场幸运儿。而这样带着公章来招聘的,在上海理工大学已经迎来了第三家。这背后,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种创新服务。

郎拴虎的老家在河北,在和辅导员谈心的时候,他透露过自己想在老家周边区域工作的想法。辅导员就一直为此留了心眼。

几天前,山东赛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来到上理工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定向招聘,根据前期排摸的情况,学院组织了几名意向学生,依次在会议室里完成面试。

郎拴虎应聘的是医疗器械研发设计方向的工作岗位,在听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成长史的过程中,因其坚持奋斗的精神备受鼓舞。在听到郎拴虎还有CAD、solid words等相关技能傍身时,企业也十分中意。

在面试结束一小时后,郎拴虎和其他两名同学被相中,当场签订了“三方协议”。“完全没有想到,企业方会带着公章来招聘,这和我此前对于面试、签约的想象太不一样了。”郎拴虎难掩心中的兴奋,毕业后,他将在山东就职。

实际上,企业带着公章来校当场签约毕业生,从5月27日至今,在上海理工大学已经相继出现了三家企业:江苏康诺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赛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上海卓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康诺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最早的一家,也是当场签了3位毕业生。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未来能与医食学院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吸纳更多优秀人才。

原来,这些企业都是学院“总动员”找来的。学院院领导、教职工主动当起“推销员”,为毕业生与企业“牵红线”,校企前期沟通充分,明确用人需求,精准匹配推荐学生。

“这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创新服务尝试。加上前期已精准对接,推荐面试的学生也比较有针对性,因此,现场签约效率可以最大化,也免去了双方折返跑的麻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姚秀雯这样说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