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目票价补贴、新颖演出形式……上海各剧院正在回暖!
2020-06-0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从剧院限制30%上座率的防疫指南出台后,沪上各大剧院正在相继制定和恢复自己的排演计划。演出业态结合线上与线下,可谓使出浑身解数来为剧院真正回暖集聚各方力量。今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演艺大世界相关方面获悉,为提振演艺市场,让观众低价看好戏,一大波剧目票价补贴正在路上……

  长三角共推文创演艺一体化  

昨日,知名导演陈薪伊的三部作品《奥赛罗》《龙亭侯蔡伦》《洋麻将》在百年剧院上海人民大舞台宣布首演时间表。莎士比亚名剧《奥赛罗》、话剧《龙亭侯蔡伦》,将分别于7月9日至12日、10月21日至25日,在上海人民大舞台首演;《洋麻将》由严晓蘋和关栋天出演,将在8月20日登陆浦东大戏院。这对久违了剧场的上海观众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好消息。

据悉,全女班亮相的莎士比亚戏剧名作《奥赛罗》已是陈薪伊导演的第7版《奥赛罗》,1986年陈薪伊导演的《奥赛罗》在中国第一届莎士比亚戏剧节夺冠,一举斩获金狮奖、导演奖,同年,该剧到上海长江剧场展演,口碑爆棚,座无虚席,成为上海文艺界津津乐道的现象级演出。

虽久违了舞台,可疫情并没有影响到陈薪伊导演的创作,演员们和她一起经历了长达40天的云排练。因为她秉信剧场的价值,“剧场是教堂、是圣殿,必须传播正确的思想。”

当日,与首演计划同时公布的是,上海人民大舞台与杭州演艺集团已达成战略合作,共拓长三角文创演艺一体化新模式。此举意味着,沪浙演艺领军企业,将在放大“首演效应”、共同投资孵化新剧、资源共享互补等领域开启深度合作,成为拓展长三角文化演艺事业一体化新模式的积极实践者。

  一大波剧目票价补贴在路上  

因为疫情,上海剧院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空窗期”。随着剧场陆续开放,剧目集中上演,各大剧场的排期也面临吃紧状态。今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演艺大世界相关方面获悉,为了缓解这种局面,上海演艺大世界将调动更多非标剧场资源,甚至商业体空间、公共空间,以让更多优秀剧目走入“寻常百姓家”。

演艺大世界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演艺大世界现有22个专业剧场,另有44个展演空间,其中,大世界、思南公馆、K11等35家单位获得了上海“演艺新空间”的授牌。这些演艺新空间,有些是一栋楼,有些是商业体中的户外开放空间,可以更灵活地承载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据悉,陈薪伊导演的《奥赛罗》(实景版)今年就将登陆上海大世界,为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演感受。未来,还有更多的空间和新颖的演出形式将陆续登场。

与此同时,新一轮演艺大世界补贴票项目也在筹备当中,未来一大波剧目票价补贴正在路上……

通过剧场资源的开掘,拥有丰富人文历史的沪上各大剧院,将通过历史故事的挖掘、旅游IP的打造,得到持续的文商旅赋能。一条“老剧院新魅影”的文旅路线正在酝酿,通过线上导览和线下体验等方式来了解这些老建筑的时间之旅,势必将给“亚洲演艺之都”上海再添一抹亮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