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举办高端对话专题活动
2020-06-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稳定全球产业链何为良策?经济全球化未来走向何方?在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各项筹备工作扎实开展的同时,今天,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高端对话专题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海)举行,现场来自政商学研界的嘉宾,紧扣“开放合作,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下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与经济全球化的未来”主题,共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政府、产业、企业的应对之策,为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加快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增长贡献“虹桥智慧”。

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在致辞中对各方一直以来给予进博会和虹桥论坛筹办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各国相互依存日益紧密的今天,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紧密联系。面对疫情对“两链”的冲击,探讨如何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稳定,企业和政府如何应对,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我们将把进博会和虹桥论坛这一国际公共产品越办越好,进一步发挥其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为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贡献”。王炳南说,欢迎各国企业共同参与,共享14亿人口所形成的超大规模市场,欢迎全球政商学界嘉宾共同参与,共商世界经济增长之策,共寻国际开放合作之路,共享全球繁荣发展之未来。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通过视频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举办此次论坛活动显得尤为重要。在中法两国双边关系中,合作一直是主题。去年,中法两国元首实现互访,进一步加深了两国的交流和合作。在当前形势下,各国应加大合作力度,维护多边主义,相互理解,彼此尊重,共同携手,应对挑战,祝进博会“越办越好”。

在对话讨论环节,各界嘉宾聚焦“疫情对企业全球产业链布局、全球化经营影响的评估与展望”“企业层面的应对战略与具体措施”“政府在稳定全球供应链中的作用及经验分享”“未来经济全球化可能的现实路径及可能的国际经贸规则构建方向”等议题展开智慧“碰撞”。

嘉宾们普遍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全球经贸发展的不确定性和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不稳定性明显提升,需要各国共同努力,以更大的开放和更好的合作,稳定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加快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增长。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是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虹桥论坛将紧密围绕“越办越好”总要求,继续坚持高层次国际论坛定位,进一步巩固扩大论坛品牌效应,打造世界级高水平论坛和国际公共产品。为促进可持续发展,虹桥论坛从第二届起设立会员制。目前已有41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成为虹桥论坛会员,涉及金融、制造、电子科技、医药、农产品、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