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种子里爆发大能量,黄浦新媒体小编组团Get新技能
2020-06-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视频

6月10日上午,“青年往网上去”暨黄浦新青年新媒体小编种子计划第一期开营仪式在打浦桥社区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共青团黄浦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肖磊,黄浦区融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厉文磊,共青团黄浦区委副书记褚巍巍以及来自区域化团组织、区直属团组织、两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等40余名小编也来到了现场,共同见证黄浦新青年新媒体小编种子计划的破土萌芽。

开营仪式上,大家先观看了由上海黄浦、青春上海、浦东青年、SMG团委等新媒体兄弟单位发来的贺电视频,团区委网宣办相关同志围绕“为什么”“干什么”“有什么”“缺什么”四个方面向在场的小编们阐述了种子计划的具体方案,为下一步工作明晰了思路。

活动现场经过破冰游戏,参与种子计划的小伙伴们迅速熟悉起来。而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实训活动中,小编们将前往东华文创学院马克沪文创平台、金山卫训练营基地(海阔东岸文化创意园)展开线下实训。逐一开展“新媒体热点抓取与爆点宣导”“新媒体互联网思维与政务传播宣传”等理论课程及“无人机实训”“新媒体短视频教学”等实操课程。

据悉,新媒体小编种子计划作为黄浦区”青年往网上走“系列活动之一,将通过围绕“播客培训,工作站运作,选题操盘”等方面以线上理论、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多方嫁接资源,打造“平台赋能——实操培训”“平台赋力——品牌宣发”“平台赋智——热点交流”多元格局的新媒体团创平台,以推动共青团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渔阳里王炸文创单品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