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火车栈撸串去!
2020-06-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 施剑平/图、视频

当看到“火车栈“三个字的时候,可能有人会觉得记者居然写错别字——不应该是”火车站“吗?其实,这是一个位于闵行区浦江镇,用退休的火车头和绿皮车厢重新组合而成的餐厅加客栈。高高的顶棚、铺设的铁轨,令人仿佛置身月台,那个1972年出产,来自唐山的蒸汽机头甚至还能在铁轨上开上一小段。当年一推出,这里不仅收获了一批又一批文艺青年们的喜爱,也成为了许多影视剧的取景地——李现、刘亦菲等都来拍摄过大片儿。

想要享受一下同款?没问题,随着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这里已经重新开启了,而且最近还正在举行啤酒+龙虾+烧烤的音乐节夜市,赶紧上车,美妙之旅立刻出发!

 用音乐  将每个毛孔打开 

虽然火车栈附近没有居民区,但这里却成为了不少人种草的打卡地。火车栈中间有一个广场,火车头、火车车厢和玻璃房子分别位于广场的四周。绿植长凳、霓虹灯串、大屏舞台……营造出自然、自在、自由的氛围。

“我们这里附近的厂区比较多,没有居民区,但是再过去一点的地方有几个青年公寓,加上我们旁边就有地铁站,所以很多年轻人,不管是从其他地方下班回来,还是从这里下班准备回其他地方去,都喜欢来到这里放松一下。”火车栈主人白略说,“这也给我们举办音乐节提供了先天的优势——不怕扰民。”

在疫情发生之前,这里经常会举办一些小型的音乐会。在朱家角开过民宿、做过水乡音乐节,还做过江南手工布艺田野调查的白略本身就是文艺女一枚。最近,她的儿子猪猪正在学打碟,所以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在现场还可以欣赏到这个00后“后浪”的演出。

正说着,舞台那边传来了悠扬的歌声,原来,一个女食客听到舞台上正在播放自己喜欢的歌曲,便自告奋勇地上去唱卡拉OK了。唱罢,台下的食客们都纷纷拍手点赞。原来,这位王小姐就在离火车栈不远的乐工坊1988文创园区上班:“平时中午的时候,经常和同事来这里吃饭,但大多数是在车厢里点菜吃,今天下班发现夜市开放了,就想来感受一下和平时不一样的气氛,果然很嗨!”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人的心情有些压抑,现在我希望在这个开放、开阔的空间里,提供给大家一个释放的机会。”正如白略所期望的那样,初夏的微风,夜市的烟火气,让来到这里的人每个毛孔都不自觉地被完全打开,酣畅淋漓,放飞自我。

 用美食  让每个味蕾尖叫 

毫不夸张地说,服务员们都是用小跑步的方式,为食客们送去各类美食。麻辣小龙虾、啤酒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金汤蒜香小龙虾、咸蛋黄小龙虾、白灼小龙虾……多种口味的碰撞让人口水直流。而且龙虾个头也很大,现场烧制,肉质肥而鲜美。

“除了小龙虾、烤鱼这些一大盆一大盆的硬菜之外,人均50元左右的烧烤,配20元一瓶的啤酒,也是非常实惠的。”李先生的公司虽然开在大世界附近,但是坐8号线过来只要半个小时,他觉得很值得特地来一次,“我当年来上海上大学的时候,就是坐着这样的绿皮火车来的,所以感觉特别亲切。有诗有远方,看到火车就有一种要出发的感觉,现在复工复产了,也有一种要重新出发的激情。”

除了现打雪花精酿,这次的夜市还搜罗了布雷帝国、福佳白、布鲁杰克、宝华力亚、碧特博格、罗斯福6号、瓦伦丁黑等来自德国、美国、法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24款啤酒,而且都是一口价20元一瓶,为的就是可以让食客以最简单的方法点点点,最畅快的方式喝喝喝。

目前,广场上一共安排了45桌,可供120人左右同时享用,桌子与桌子之间保持了一定的安全间隔。据说,到了周末,带孩子的家庭、情侣档、姐妹淘,一波又一波的人流络绎不绝,经常要翻两到三轮,在等菜、等位间隙,拍拍拍成为了来夜市吃喝之外,最快乐的事情!

 >>>Tips 

1、夜市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8日,每晚17:00-24:00

2、截止6月18日,夜市会有啤酒免费畅饮、小龙虾买2送1、烤串烤鱼7.8折等优惠活动

3、火车包厢餐厅位置有限,需要提前预约

4、友情提醒:夜市happy,也别忘了小心防疫噢


渔阳里王炸文创单品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 施剑平/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