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等系列节庆活动如何防控疫情?强化测温管理、人员限流、通风消毒
2020-06-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上海最近购物节、美食节、夜市等活动不少,对于这类人员聚集的商业活动,如何加强疫情防控?    

6月16日上午11:00,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瑾、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表示,从5月至今陆续推出了购物节、美食节、夜生活节等系列节庆活动,成为促进消费回补、带动经济回暖的重要引擎。根据阿里研究院发布的数据,6月份以来,本市夜间消费力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环比5月份增长超过10%。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消费习惯也发生了转变,相比室内封闭式空间,更愿意参与户外活动。近期本市露天夜市人气很旺,也带动了周边餐饮、零售等销售明显提升。同时,博物馆奇妙夜、深夜书店节、街头艺人周末秀等文化活动也丰富了夜间消费选择。    

为了让市民安心消费,安义夜巷、BFC外滩枫径等夜市制定了应急预案、配置了红外线测温、客流监测等设备,活动期间坚持入场测温、上岗检查和场所消毒,并根据客流监测情况及时采取 “限流”措施。各属地政府加强了对夜市主办方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方面的检查、督促和指导。市场监管部门也根据各种类型夜市业态特点,采取驻场保障、错时监管等方式加强监管,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下一步,本市将指导督促夜市等活动主办方严格落实《夜市等人员密集夜间经济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重点强化测温管理、人员限流、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同时,也希望市民朋友们在参加各项活动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