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浦东开设四史学习教育“再出发讲堂”
2020-06-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妈妈,我想您,我也心疼您,您一定要自己保重身体,您放心好了,我们在家会好好的,等您回来跟我们一起吃饭。”随着周浦第三小学学生刘惜珠朗读写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妈妈——曙光医院特需护士长朱小贞的家书视频播放,将一堂特殊的党课推向高潮。

浦东新区“四史”学习教育“党课开讲啦·再出发讲堂”第一讲活动近日在沪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这也是全市“党课开讲啦——月月讲”活动的第一讲,活动以“潮涌东方·而立浦东”为主题,聚焦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通过Ted分享、党课分享、情景党课、朗诵表演等形式,把浦东30年来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作了形象生动的展示。

本次活动通过三个篇章,从专业角度讲述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脉络、创业初期的故事以及“浦东奇迹”背后所形成的“浦东精神”。紧紧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浦东开发开放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在“看、听、思”中深刻领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和意义,推动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奋力创造新时代浦东新奇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党课开讲啦·再出发讲堂”是浦东区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所举办的一个系列党课宣讲活动,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浦东地方历史、浦东开发开放30年等主题,结合“七一”党的生日、“十一”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从不同角度深度挖掘“四史”学习教育中蕴含的初心之源、奋斗之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党课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