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坚泓做客“民生访谈”,守牢城市“安全的地平线”
2020-06-18 上海

青年报记者 蔡娴

昨天,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坚泓做客《2020上海民生访谈》。马坚泓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守住城市安全底线:建设城市“靓丽的天际线”,守牢“安全的地平线”。

加强危险化学品管控

谈及大众所关心的浙江温岭出现槽罐车爆炸事故,马坚泓介绍,市应急局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提示,并将加强液化石油气等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控。

据了解,上海市目前共有13家涉及液化石油气生产、经营、储存、使用企业。液化石油气运输企业47家。针对上述企业,市应急局除了会进一步强调如何落实安全责任,也将会同各部门加强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处置的全链条管理,全力防风险、防隐患、降事故。

同时,根据《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有关要求,进一步强调道路运输的安全。马坚泓介绍,在6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禁止进行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4点,禁止进行装卸作业。

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马坚泓介绍,本市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基本受控。今年1至5月份,全市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122起、死亡131人,同比分别下降40.20%、40.54%。但同时,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尤其是5月份,事故上升明显,发生生产安全(工矿商贸)死亡事故23起、死亡24人,事故起数同比上升53.33%,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69%。此外,建筑工地、轨道交通工程和水利建设工程等事故多发频发。

在这种情况下,马坚泓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特别是要“两手硬”,来面对更高的要求、更大的责任,“对我们安全生产来讲,既要疫情防控不反弹的情况下复工复产,又要顾全安全生产。”

青年报记者 蔡娴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