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精彩提前探,让AI照进现实 和大咖共话“智能+”
2020-06-19 上海

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就将拉开帷幕,今年“云上见”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有哪些让人期待的亮点?昨天下午,青年报记者实地探访了总部位于上海的两家科技企业。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星环科技  

  疫情防控中“显身手”  

总部位于上海的星环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容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平台的产品研发,虽然成立只有短短7年时间,但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础软件等多个方面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星环科技创始人兼CEO孙元浩介绍说,星环科技作为全球第一家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容器云商业化应用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已经在存储引擎层、计算引擎层、编译器层实现了统一重构,打破了国外企业在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的垄断地位,实现了在大数据领域“不受制于人”,“我们用新技术取代国外企业老技术的案例已经有1000多个。”

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星环科技的大数据应用已在疫情趋势预测、人口迁徙、复工复产分析风险态势评估、疫情溯源、疫情防控等方面“大显身手”。

比如,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后,如何追溯密切接触者、确定该病例是在哪里受感染的?星环科技的时空数据库就发挥了大作用。研发工程师介绍说,利用时空数据库,可以进行人员轨迹碰撞,在确诊病例出现的时间段内,分析出潜在感染高危人群,辅助管理部门快速锁定潜在人群集聚的高危区域,这也是星环科技时空数据库首次民用。

同时,通过对所有确诊人员的传播渠道构建知识图谱,进行基于病例传染链、传染环的流行病学调查,可以帮助有关部门找到传染源头和超级传播者,结合已有防控手段追溯确诊人群漏网环节。

  商汤科技  

  携手“大咖”共话AI创新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是科技部指定的“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同时,也是全球总融资额及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去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商汤科技宣布商汤集团中国总部暨全球研发总部落户上海。

商汤科技副总裁张少霆介绍说,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商汤将深入参与大会三天的各项活动,通过介绍商汤产研学融合、产业智能化升级等经验,助力上海人工智能的创新生态,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与成果应用,支持上海打造“智能+”产业高地。

张少霆透露,今年商汤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将举行商汤人工智能企业论坛。“企业论坛的主题就是体现出人工智能在行业里的结合和落地,所以我们邀请了三位行业内的‘大咖’做分享。”张少霆表示,这三位“大咖”分别是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主任金征宇,中国文物学会会长、 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张维迎。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