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大学校园的手工粽已是“火力全开”!
2020-06-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端午棕香,邀您来食堂!再过几天,就将迎来传统端午佳节了。目前,申城大部分高校里虽然只有毕业年级的学生,但食堂仍然“火力全开”,纯手工打造、让人一见“粽”情的粽子上市啦!好吃不贵,是大学食堂的招牌。这不,最便宜的粽子只要2.5元!

▊ 华东师范大学

继清明节推出青团、六一节推出趣味点心后,华东师范大学中北、闵行两校区食堂又推出了时令美食——粽子,来满足小伙伴们的味蕾。

粽子是用青青的箬竹叶包的,里面裹着白白的糯米,中间有各式辅料,模样既小巧又可爱,身上的粽叶就像穿了身绿衣服,煮熟后的粽子绿油油、香喷喷,别具风味。

中北校区供应鲜肉粽、赤豆棕、蜜枣棕、蛋黄鲜肉粽和白米粽,售价在3元至6元之间。闵行校区则主打豆沙粽、赤豆蜜枣棕、鲜肉棕和咸蛋黄肉粽,售价在4元至6元。

▊ 上海财经大学

端午节快到了,在上海财经大学,那些裹着绿大衣的“小家伙们”也开始“出动”了!

上海财经大学推出鲜肉粽、赤豆粽和豆沙粽3款手作粽子,每只售价分别是4.5元、3.5元和4元。

鲜肉粽咸淡合适,米粒油润,饱满微弹,让人馋涎欲滴。赤豆粽白红相间,形状美观,滑而不腻,香甜可口。豆沙粽,入口清香,细腻甜糯,沁人心脾,回味无穷。

不在学校的小伙伴,只好看看图片,望“粽”止渴了。对此,学校倡导不在校园的同学们不妨在家自己动手,用“Homemade粽子”犒劳一下全家人的胃。

▊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今年,工程大后勤推出了鲜肉粽、蛋黄肉粽、赤豆粽三种口味的经典款粽子。新鲜的糯米、肥瘦相间的肉块、咸香不腻的蛋黄、颗颗饱满的赤小豆,新鲜的食材、精心的准备给粽子注入了灵魂,再加上纯手工包出的精致模样,配上传统的草绳,经过了大锅煮、小火捂,饱含着满满的诚意和祝福,蕴藏着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

鲜肉粽,6元一只。清香扑鼻的粽叶,糯米包裹着猪肉,夹杂着浓油赤酱的肉香味,一口咬下去,鲜美口感,粘而不烂,让人回味无穷。蛋黄肉粽也是6元一只。糯米被咸鸭蛋和肉浸染的金黄油润,太诱人了。

最便宜的是赤豆粽,2.5元一只!饱满清新,韧劲弹牙,蘸些白糖来吃,也是特别清甜软糯。

下周二,工程大后勤还将组织在校师生代表一起包粽子、做香囊、话家常,让端午文化的传递成为和谐校园建设的桥梁与纽带。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