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在父亲节都送了什么?
2020-06-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今年父亲节,孩子们都送了什么给爸爸?拼多多发布《父亲节热销商品榜单》,榜单显示年轻人对于父亲节礼物的选择呈现出鲜明的新特征。从榜单商品分类来看,最热销商品中有4类商品均与颜值有关,包括男士护肤品、男装搭配福袋、潮鞋等。而排名第二的商品分类为“数码玩乐”,共有3项商品与此相关,分别为Switch游戏机、军事模型、无人机等摄影器材。

数据显示,受618期间平台促销带动,“父亲”“父亲节”“爸爸”“礼物”等关键词搜索量大涨,尤其是6月15日之后的一周,相关商品日均浏览次数同比增长350%。

前不久,关于“中国男人不会搭配”的话题又火了。大家发现,运动鞋、双肩包、格子衫不但是程序员标配,也几乎是中国各年龄段男性的日常。赶上父亲节,从头到脚的男装,成为年轻人购买的首选——送给父亲,也为自己买。

618期间,拼多多上线多款椰子、AJ潮鞋。6月16日,还开启了阿迪达斯超级品牌日。部分消费者不再给父亲购买老人鞋,转而购买大牌潮鞋。墨镜的消费热度也首次超过老花镜,无人机、手持云台等商品销量同比上涨170%。

此外,在父亲节,还有不少年轻人为他们的父亲挑选了万能酱料秘方,甚至配备家用工具包。拼多多平台上,包括烤鱼酱在内的多种酱料销售量突破10万件。

护肤品也是热门送礼类目,主要包括男士洗面奶和防晒霜。统计区间,科颜氏、安耐晒、资生堂等品牌的男士护肤品销量同比上涨210%。部分消费者还会购买SK-II、海蓝之谜等品牌的男女同款爆品。搜索关键词上,北方消费者偏“保湿”,南方消费者偏“控油”,南方消费者购买护肤品的单价略高于北方。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