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靠近用人单位,海归简历“定投”不“海投”,临港新片区成应届生求职“新宠”
2020-06-23 青年

“聚力就业 合力远航”市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昨举行。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摄

230家单位、708个岗位、拟招聘3614人,2020年“聚力就业 合力远航”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昨天在浦东新区源深体育中心举行。采访中,青年报记者发现:大学生们求职趋于理性,投简历时选择“定投”而不是“海投”。  

青年报记者 郭颖

临港新片区成“新宠”

临港新片区无疑是应届生的“新宠”。临港集团旗下几家子公司昨天“组团”前来纳贤,几乎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

悉尼大学硕士毕业的小薛是名“海归”,虽说条件不错,但他坦言“今年工作不好找”,之前他已在线上投了很多简历,都“石沉大海”。他这次投的是临港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管理培训生”。对于“通勤距离”,小薛笑言自己之前已经做过功课,这家公司办公地点在宝山区,离他家还算近。小薛带了6份简历来,并没有都投出去。“我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侧重,不是海投。”

还有的应届生则采用“加微信”的方式来“靠近”用人单位。

受疫情影响,浦东软件园孵化器这次受孵化企业的委托,“打包”前来招聘。其中一家科创企业招聘前后端开发工程师,只招26岁以下年轻人,月薪开到1-1.5万,吸引了不少“程序员”。有一位应届生,由妈妈陪着前来应聘,母子俩同时加了浦软人事专员小施的微信。“我们今天刚一来就收到了5个人的简历,还有四五个人加了我的微信。”颇具亲和力的小施表示自己也很乐意增加对应聘者的了解,有合适的岗位一定会推荐给他们。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为深挖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本市人社部门、国资部门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各类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市就业促进中心组织各区就业促进中心多渠道挖掘岗位,助力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有华为科技、中国商飞等全球知名企业,有上海农商银行、临港集团等市属国企,也有高科技企业,230家招聘单位共提供了708条职位信息,共计招聘3614人。

岗位涵盖互联网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本市重点、新兴行业,主要集中在软件应用工程师、技术研发专员、项目助理、运营管理等;岗位月薪主要集中在5000元—10000元之间,部分图像算法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等前沿岗位月薪均在15000元以上。市教委相关部门积极发动各校未就业毕业生参加招聘。

据统计,当天吸引2272人前来应聘,企业现场收到简历5626人次,初步达成录用意向711人次,同时线上收到简历1819人次。

下阶段,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实效,市、区就业促进中心在继续开展线上招聘服务的同时,将根据本市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线下招聘活动。据悉,在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统筹领导下,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正在会同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积极筹划在7月举办更大规模、更高层次的线下招聘会。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