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四史”学习课堂开进影视乐园……
2020-06-2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松江车墩镇的这个“四史”新课堂不一般!当“四史”学习课堂开进影视乐园,老党员们打卡红色电影拍摄点,用身临其境的方式回顾红色经典;“95后”入党积极分子化身历史讲解员,梳着两条马尾辫,身着民国学生装,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向前来打卡的每一位党员讲述着拍摄地背后的历史故事。

 沉浸式“四史”课堂回顾经典 

记者从车墩镇获悉,打卡电影拍摄点和互动点,了解红色电影背后的历史故事,是车墩镇本次学“四史”活动的重头戏。不同于以往室内讲课的形式,位于松江的一家影视乐园成为了新老党员们的学习课堂。

在这里,几位党员组成一个团队,需用最快的方式准确找到电影中出现的拍摄场景并敲下印章才算取得胜利。而这样的比赛,不但考验着党员们对红色历史的熟悉度,更能在比赛过程中回顾历史,不忘初心。

“你看这里,是《建党伟业》出现过的镜头!”在影视乐园和平广场,党员黄女士指着面前的一栋大楼激动地说,那是《建党伟业》中的经典镜头,女学生含泪痛呼,“现在,我好像还能听到那些呼声,就像千钧之重的巨石狠狠砸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

黄女士表示,她始终坚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完成打卡任务后,黄女士又在和平广场上同伙伴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让自己内心无比触动的地方。

在影视乐园的小火车拍摄地,刘老伯虽已敲下印章,却依然舍不得离开拍摄地,他回忆道,这辆小火车与电影《决胜时刻》中毛主席前往北平时乘坐的小火车一模一样。“新中国的建立真的太不容易,现在的生活太可贵了。”刘老伯感叹道。

 95后变装化身历史讲解员 

“黎明前的峥嵘岁月,胜利后的百废待兴都使人震撼不已,仅仅看剧照都能体会到那种难以言明的感动与自豪……”“95”后张雨萌梳着两条马尾辫,身着民国学生装,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向前来打卡的每一位党员讲述着拍摄地背后的历史故事,这是她当天的主要任务,也是近半个月以来最大的挑战。

当得知自己要担任学“四史”活动中的历史讲解员时,张雨萌感觉无比紧张。“一个是担心自己讲错,毕竟老党员们对历史的掌握一定比我深刻许多,另一个是觉得好像距离党更近一步了,兴奋所以紧张。”张雨萌虽然还没有正式入党,但已是入党积极分子。

为了讲解好红色经典《决胜时刻》的拍摄地,张雨萌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将中共中央进驻北平香山的历史熟记于心。而这样的学习过程,更令张雨萌感到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和敢为人先的魄力。“年轻人讲得真不错,很专业,带着我们回顾历史,也很感动。”今年66岁的老党员赵老伯在听完张雨萌的讲解后对她赞誉有加。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