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今启动!7月1日实施新运行图、暑运开启!
2020-06-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天,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启动,长三角铁路午后将迎来短途出行高峰。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1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将有两条新线相继开通,列车开行数量也将创历史新高。同时,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运也将于7月1日拉开大幕。

今天是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首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较平日增幅明显。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自6月24日起至27日止,共计4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20万人次,客流最高峰日为端午节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85万人次。

为此,铁路部门计划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50对列车方便旅客出行,其中G字头27对、D字头11.5对、普速列车11.5对。此外,为方便节日期间沪浙沿海至广深方向的旅客出行,长三角铁路6月24、25日两天增开上海往返深圳北、广州南、珠海等地夜间动卧列车4对。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编制旅客列车运行线1165对,较“4.10”图增加53对,列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927.5对,占全部客车开行总数的79.6%,较“4.10”图增加60.5对。值得关注的是,调图前后,合杭(合肥至杭州)高铁合湖(合肥至湖州)段、通沪(南通至上海)铁路一期(赵甸至黄渡段)两条新线将相继开通,杭州南站也将开通运营。

其中,通沪铁路一期设9个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计划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铁路部门透露,通沪铁路一期开通初期计划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6对、货物列车6对,张家港、常熟、太仓三市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北沿江扬州、泰州、南通等城市至江南苏州、上海、浙江间的铁路出行径路“曲线变直线”,不需再通过南京中转。

此外,一年一度的暑运也将于7月1日启动,长三角铁路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93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0万。铁路部门在“7.1”新图编制1165对旅客列车运行线的基础上,计划于客流高峰期启用高峰运行图,并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4对旅客列车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分别为北京西—合肥K4159/K4160次1对、石家庄北—上海K4614/1 K4612/3次1对、上海南—南昌K4281/K4282次1对、上海—乌鲁木齐K4916/7 K4918/5次1对。

据悉,长三角铁路暑期客流成分以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等为主,预计发送长途直通旅客1700万,发送短途管内旅客7600万,管内客流量占比81.7%、将首次超过客流总量八成。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