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因有你|短缺行业排行、就业情况报告,这份首发“导航图”里都有
2020-06-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疫情下毕业生如何找工作?有哪些短缺职业?可享受什么就业服务和帮扶政策?今日,2020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暨“创业星”选拔计划正式启动,《普陀区就业导航图》《普陀区创业孵化地图》等组成的“就业创业服务礼包”首发,先给毕业学子送上“定心锦囊”。

“在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中,44个属于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34个属于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营销员、房地产经纪人、质检员等都是短缺职业。同学们,多考虑短缺职业吧。”

今日首发的《普陀区就业导航图》涵盖了职业定位、招聘信息以及求职技巧等各方面新鲜资讯,让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的小张收获了一份“锦囊”。

这位应届毕业生目前还在实习,虽然学的是会计专业,但她的目标还挺明确,成为一名新媒体小编。“找工作总会让人迷茫、焦虑,有了‘锦囊’就有了指导。”

此外,“就业创业服务礼包”还包括了《普陀区创业孵化地图》《创业汇典2.0》《普陀区就业政策和服务指南》等,创业孵化地图为有创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创业政策、创业孵化基地和院校指导站、各类创业服务等多方面的创业信息。

今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达4107名,比上一年度增长39%,这些毕业生都将收到这份“服务礼包”。 

普陀区人社部门表示, 此次普陀区“2020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活动将从6月持续到9月,推出高校毕业生“扬帆”专项行动,包括了一图(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导航图)、一站(社区就业创业工作站)、一课(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云课堂)、一营(青年大学生IT技能职业训练营、创新创业训练营)以及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企事业单位专场、创业见习专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系列招聘活动,预计提供5000余个招聘岗位。

“创业星”选拔计划则以“创业项目路演+专项培训+名师指导+投融资对接+园区孵化+私董会”为主线,打造普陀创业服务生态链,形成普陀特色的创业孵化服务模式。

区人社部门想通过系列政策服务的“组合拳”,助力普陀的高校毕业生完成由最难就业季向黄金就业季的转换。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