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拍了拍”高校!新奇粽子、自制香囊、线上游园,你最爱哪一款?
2020-06-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长情粽、校史问答、线上游园、自制香囊、端午海报……当端午节轻轻“拍了拍”高校,生发出一堆关于端午的记忆和味觉的觉醒。好吃好玩的活动,你pick哪一款?

 新奇特的粽子请出列 

端午佳节来临,为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各大高校的粽子已经全部在食堂出列。除了经典款口味,也有一些学校的粽子在出奇出新的路上不断放飞。

复旦大学各校区食堂精心准备了美味的粽子,蜜枣粽、豆沙粽、鲜肉粽、蛋黄粽、蛋黄肉粽都属常规,在枫林食堂一楼还有两款特别的粽子——五彩果肉粽、鲍鱼鲜肉粽,被认为适合勇于尝鲜的你!

同济今年推出10种特色手工粽,香糯赤豆粽、蜜枣梅子粽,都是甜甜的好滋味!咸粽爱好者也有超多选择,豆瓣鲜肉粽、咸蛋黄叉烧粽、南乳鲜肉粽、鲜肉蛋黄粽、鲜肉板栗蛋黄粽,竟然还有香菇鸡肉粽、梅菜焖肉粽!

对于华东理工大学来说,粽子在今天是派送的!今年端午,学校准备了两种粽子,第一种是由徐汇校区第四食堂师傅手工制作的“长情粽”,寓意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情意绵长,分为鲜肉蛋黄香菇粽、蜜枣粽、芝麻豆沙粽、红豆粽四种。第二种为知名品牌粽,分为蜜枣赤豆粽、蛋黄肉粽、豆沙粽三种。端午节当天午餐时段,学校将向在校学生派送粽子,教工则提前一天发放。

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也在今天为前来食堂就餐的师生免费赠送暖心福利粽子一个。

 自制端午囊香 

养生防病保安康,岁岁端阳。在刚刚挂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全球中医药文化与创意研究中心”的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香囊成了既健康又创意还时尚的“神器”,做香囊正应景。

今年端午恰逢上海的梅雨季节,设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内的中医药博物馆准备了端午时令的中草药香囊配方。参观者除了可以了解端午节香囊常用的藿香、佩兰、白芷、菖蒲等中草药与功效,还能亲自学习和体验香囊制作的药粉配比、分装等制作工艺。这样的“端午香囊DIY小课堂”,让参与者在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的同时,可以亲身体验和深入了解中医药的魅力,并亲手制作并带走一枚香囊。

 校史问答线上游园 

与此同时,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线上游园会”推出在线导览,带领师生校友一起走进学校的悠久校史。

同期,“校情校史知多少?”2020校友线上游园会知识问答也已启动。通过回顾峥嵘岁月前辈们负重前行的往事,将与学校有关的发展故事,变成一道道考题。爱得越深沉,就会觉得题目毫无难度了。为此,年度纪念徽章“理”将作为小奖品,整装待发。

今天,华东师范大学则制作了好几款端午节海报在线上发布,恭祝师生端午安康。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