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史迹展”在沪展出
2020-06-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黄艾娇

同济大学联合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举办的“启航——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史迹展”近日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衷和楼大厅展出,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的奋斗历程。该展览也拉开了“理想之光·真理之路”同济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

展览由“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伟大足迹”四个部分组成,前三个部分分别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展览内容,第四个部分展示了早期党的领导机关、党的大部分重要会议、重要宣传教育机构以及党的主要领导人在上海留下的革命足迹。该展览一共有99幅展板,最后一块展板为留言互动板,师生可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回答留言。

同济大学还分别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签署共建党史育人基地的协议。校馆双方将共享党史教育资源,共建立德树人平台,同时,同济大学将选送优秀学生前往各纪念馆开展志愿者工作,共同创新“四史”教育模式。

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的展期结束后,展览还将移至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及附属中小学校进行展出。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黄艾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