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探寻新中国工业发展史地图发布,上海电机学院学活“四史”
2020-06-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分布在全国各地的568名00后大学生,在各自家乡属地参与“探寻新中国工业发展史”活动。高校如何结合自身特色,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学好、学活“四史”?上海电机学院将“四史”教育与“校史”深层对接、有机融合,做出了新的探索,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爱校、爱党、爱国”的情怀。

近日,在上海电机学院“以史为鉴·育新时代电机人”——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上,首次发布了零零后探寻新中国工业发展史地图。“零零后大学生探寻新中国工业发展史”活动中,电机学子通过资料查询、问卷调研、实地参观、个别访谈、深度交流等形式,多角度寻访家乡的校友和工业基地,了解学校的历史和新中国工业发展史。

因为亲身参与,相对“枯燥”的理论学习转化为“入脑入心入景入行”的生动事例,让当代青年学子深有感触。此次活动第12小分队负责人王纯印身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他通过访谈和资料查询才发现,在新中国的工业发展历程中,众多电机校友贡献了卓越的“电机力量”。

除了探寻新中国工业发展史的实践活动外,上海电机学院还精心设计了“学四史、访四史、行四史和扬四史”共四个篇章的10大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其中既有“四史”大讲堂、主题团日、知识竞赛等理论学习活动,也有走访企业、采访校友的感悟体会活动,还有围绕打赢疫情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等主题的社会实践,以及”四史”青年说活动。“四类活动层层递进,形成了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体系。”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说。

当日,上海电机学院青年学生“四史”教育校友导师团成立,首批导师由15位老中青校友组成。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