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马陆葡萄节20岁啦!夏黑、巨峰、喜乐……你PICK哪一个?
2020-06-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今日,以“葡萄架下民族情”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上海马陆葡萄节开幕式在嘉定新城(马陆镇)嘉源海艺术中心举办。今年,上海马陆葡萄节以区、镇相关领导直播带货的方式与广大市民在云端相会,吸引了众多市民线上参与。伴随着马陆葡萄发展历程、特色产品、农旅文融合发展情况的内容介绍,300组马陆葡萄系列秒杀产品不一会儿就相继告罄。

 夏黑、巨峰、喜乐……   

早在上个月的29日,马陆葡萄研究所的首批葡萄就已经上市销售,6月6日,马陆葡萄主题公园早熟葡萄成熟开放自采,比去年提前了10天。“上市提前,落市时间却能从原先的9月中旬延长到10月中旬,上海地产葡萄的市场供应期能持续近半年。”上海马陆葡萄公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涛介绍,“这是马陆葡萄近年来品种调早调优、科学种植的集中体现。上市期长了,市场份额占比就大,销售额也相应增加,农民收入水涨船高。”

据介绍,马陆葡萄研究所近年来在早熟葡萄品种的引进、筛选和配套种植技术上不断尝试,引、选育出了多个带香味的早熟葡萄品种。如“日光红无核”,这是马陆葡萄研究所在早熟品种“夏黑”中发现的芽变,成熟期比“夏黑”早一周左右,大棚栽培6月底成熟,果皮呈紫黑色,果粒比“夏黑”大,口感更香甜。再如从北京植物研究所引种的“京蜜”,是早熟品种中比较少见的绿色品种,个子不大,有浓郁花香味,口感香甜脆爽。

据统计,2019年,全镇葡萄产量6717.4吨,平均亩产量1467.81公斤,总产值达9907.35万元。从单一的“巨峰”到如今早熟品种就达20多个,马陆葡萄促早栽培模式的规模化应用已全面推广。2020年马陆葡萄种植总面积4680.16亩,种植规模保持稳定,大量上市销售的品种有“夏黑”“醉金香”“巨峰”“巨玫瑰”“阳光玫瑰”等,全镇各家种植基地在去年基础上还将有“喜乐”“黄玫瑰”“日光红”“金香一号”“信浓乐”等早中晚熟特色品种陆续上市。

 副区长带货,有滋有味的福利 

在今天的活动中,嘉定区副区长傅俊还走进了抖音直播间,化身资深主播带货,为马陆葡萄代言。此次直播主打农副产品消费,主题是“我嘉有特产,有滋有味吃吃吃”。

这是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由嘉定区商务委员会、嘉定区融媒体中心、嘉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以及嘉定新城(马陆镇)镇政府共同举办的2020嘉定购物节第三场直播活动。现场,区领导、嘉定新城(马陆镇)等领导齐上阵,向广大网友安利嘉定特色农副产品、云南扶贫特产、护肤品等,让大家足不出户,在屏幕前,感受嘉定魅力。 

“俗话说立夏之后的葡萄——越结越多……”作为今天的主角,多个品种的马陆葡萄在直播台上一字排开,让人应接不暇,馋涎欲滴,副区长傅俊对每一款都如数家珍,巨峰葡萄、夏黑葡萄、日光红葡萄……“目前,马陆已经有六七十个品种的葡萄,我们与七十多个城市对接,让马陆葡萄走向了全国。这次的葡萄节是第二十届,已经成为了上海著名采摘节庆之一,我们欢迎大家前来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在这波满满的安利后,网友们也按耐不住想要“买买买”。

“原本市场价100元2斤的马陆葡萄新品尝鲜装,这次的秒杀价是——29.9元!尝鲜装由日光红加京蜜这两个品种搭配组成,不仅包邮,还附赠马陆葡萄公园门票一张!”首轮卖货环节,主持人上链接不到3分钟,限量100份的尝鲜装就已售罄。随后,轮番上阵的马陆葡萄匠心经典装、马陆葡萄浓情玫瑰装、华亭球明哈密瓜也纷纷现身,每款约3折的优惠力度可以说是近年来的第一次。

据悉,今年5月到6月,嘉定区举办“2020嘉定购物节”系列直播活动,除本场直播外,接下来,还将在江桥镇举办“我嘉惠生活”嘉定优质生活类产品专场直播活动。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